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黃金落日

黃金落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漫步在這條長街上,正是黃昏,而它的盡頭,就是汾河,汾河像一條玉帶,盤在城市的腰間。落日的江芒灑下來,建築、街道、行人都在一片金色中,我在這裡已生活了多年,開始愛上這座城市,如果我是一個風塵僕僕的旅人,那麼它就是我的客站,供我休憩、做夢。現在,漫步在這條黃昏長街上,我眼裡的城市是安祥、寧靜的,這一刻,我遠離周圍的喧囂和身心的疲憊。迎面而來的每一張面孔都在光芒中平和、滿足,我在剎那間感覺的幸福使我流露出喜悅,喜悅像是無邊的,這是我內心的秘密從一扇打開的閘門泄出。望着眼前的黃金世界,我甚至想,這是佛光,佛光無邊,這裡的眾生因此而得到超脫。

  我走向前去,像是兩扇嶄新的大門為我敞開,迎面萬道光芒一派金色,我因對它的發現而快活得像個小孩子。一直有個想法,就是以一顆童心來聆聽這個世界,並且不再傾訴。而我所能發現的真、美已足以讓我抵擋生活中的邪惡,熱愛這個世界。所幸我沒有辜負我所熱愛的一切,並且我有足夠的自信說服自己,留下來,陪伴着這裡每一天的落日、建築、街道、樹木、河水,這使我能夠多容漫步在這條長街上,看着它的繁華,感受着它在我內心裡的一份寧靜。我希望自己像一隻小鳥,能夠停留在它的枝頭為它鳴唱,為它清新、濕潤的空氣,為它玉帶般的河水,為它街兩旁高大的槐樹,為它的晨鐘暮鼓,為它的落日熔金。內心的空寂中分明有一輪太陽,幸福則像是一個海,濤聲喧響中心愿像花兒一樣開放,那最秘密最深的心思里有最瑰麗的光芒。

  徜徉在這條黃昏長街上,內心寂靜,往事退卻,歲月如流,時間風逐塵埃般遠去,眼前一張張新鮮的面孔。四季的適時和奇妙讓我嘆服,讓我着迷,我希望進入的夢境似乎就是眼前的景象,大街平坦、遼闊,落日的光芒鋪在上面,迎面而來的人們面孔平和安寧。一個黃金的世界,走在上面的我,擁有平和的心靈和滿足的笑容。長久以來,一種生活浸透了我的身心,它並且幾經擴張,收縮,終凝結、誕生出新的生活,一個很美很善的生命在我身上,微笑,謙遜,箏穩重和莊嚴,寂寞和虔誠。於時間的流逝中,於人流的匆匆里,於遠景的迷茫中,落日正張開它光芒的翅膀,而一個傳說,傳說中的某些影子正受着它的鍍金。一雙洞察一切的眼睛將使我走出更遠,現在,我披着光芒走向長街盡頭,走向河岸,那裡有一條流金的河流,河風拂面,金色的光芒灑落在河面上。我相信我能看到一個更加美麗、璀璨的世界。

  我看見鳥兒披着霞光在飛,河水光波無與倫比的美妙,行人平和而寧靜。我在那一刻,流露出內心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黃金落日
網友評論
黃金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