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日隨想

落日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喜歡到郊外看日落。在城市的高樓大廈和局促的馬路上是看不到日落的。像只井底之蛙,只能看見那一小片灰濛濛的天空和大廈邊緣反射得一點點日落的餘暉,就那金燦燦的幾縷。

  車行到郊外,感覺天空越來越開闊。看見那一輪巨大的紅日掛在西邊的天空,周圍是紅紅的火燒雲,再往周圍是一條長帶式的白雲,呈現出魚鱗狀,像是小時候看見的那種像龍樣的雲朵。不管歲月變遷,時光荏苒,生活似乎沒有很大的改變。歷史往往是重複的,舊時的影子彷彿依稀可見。

  慢慢地,那輪巨大的紅日下落,漸漸掉進了樹林的背後。我抓起相機,索性來了個快鏡頭,記錄這日落輝煌瞬間,然後看一下圖片,落日就像個不大不小的紅點,掩映在樹林叢中。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想起古代那位詩人曾這樣吟誦過。而不管歲月如何變遷。落日依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緊不慢地沉落着。他的沉靜似乎漠視世間的變遷,把一切變得默默無聞,美崙美奐。

  落日以其博大的情懷帶走了歷史的塵埃。

您正在瀏覽: 落日隨想
網友評論
落日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