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漢江落日

漢江落日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也許是年齡的緣故,我着實喜歡上漢江河上的落日。

  每當夏日的傍晚,我總是獨自一人,走出喧囂的城市,遠離鋼筋水泥的森林,放鬆心境,步履匆匆,去趕赴落日的盛宴。

  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景啊!

  佇立橋頭,極目遠眺,蒼山如黛,落日溶金.一輪紅日在西山的頭頂上金光燦爛,光芒四射,周邊的暮雲身着五彩的華服,透射出明麗的金色,千萬道光束彷彿蘸血的利箭,齊刷刷的射進江面,剎那間點亮染紅江水,這已經不是碧清的江水,映如眼帘的分明是一江太陽流。雄偉的壯美,壯美的雄偉!堤岸的樹木早已籠罩在火紅的金色霞光里,氣象崢嶸的老槐金枝玉葉,儼然從古戰場夕陽煙塵中凱旋的英雄;江畔的金柳,是晚霞中的新娘,迎風搖曳,顧盼生輝;歸林的飛鳥閃光的翅翼掠過江面,灑下點點碎金和聲聲鳴叫......

  那宏闊的景象,那輝煌的氣勢,常常令我感動不已。

  夜幕徐徐降臨,夕陽緩緩下沉。清風裹挾着水氣撲面而來,令人神清氣爽,思緒象奔騰的江水,歡快流淌。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落日不就是暮年的太陽。早晨有燦爛的笑臉,中午有熱烈的情懷,黃昏有絢麗的風采。這是何等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大美大愛的境界!無論明天怎樣,經過一夜的養精蓄銳,新的一天又是一個壯麗的輪迴。

  我喜歡噴薄而出的朝陽的絢麗,也喜歡赤日炎炎烈日的濃烈,但我更喜歡江河落日的壯美輝煌!這是一種生命階段強力的抗爭。

  我愛漢江河的落日。因為它契合著我中年的心境,溫暖啟迪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漢江落日
網友評論
漢江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