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琅琊榜觀后感

琅琊榜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琅琊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琅琊榜觀后感(一)

  這部電視連續劇是近年來少見的內容與形式俱佳的上乘之作,不用將它與國內、國外的類型片比較,它就是它,中國影視界較為少見的它!

  江左梅,憑藉自身的江湖實力和超凡的謀划能力,以情以理,有禮有節,捨生取義的品行,讓曾經的至親好友和身邊的舊部與新兵,無不對之言聽計從,真心以對,全情付出;加上天時、地利,何愁大事不成。

  有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而梅長蘇的攻防守則里,時常採用以小搏大、旁敲側擊、偷天換日的策略,注重的就是對細節的把控,杜絕因小失大的事情發生,更不允許率性而為。

  武將勞力,謀臣勞心,想要稱王稱霸,文武必須雙全。過去的帝王將相如是,當今的商場老闆也是這樣,如果沒有能力和魅力籠絡住一群有用的‘謀臣和武將’,諸事難成,僅憑一己之力,更是萬難成就大事。

  想起許多朋友創業和守業過程中遇到的種種考驗和難關,都是缺乏人才所致。舍不孩子套不住狼,捨不得利益找不到幹將。當下,是個首先需要權衡利益,合理分配利益的社會,因為,大家都活得不容易,都需要掙錢吃飯,都想過上好日子;而且,年輕的時候,很多人也想闖一闖天下,證明一下人生價值,沒有利益和希望的事業,是沒有人願意乾的,更甭想有能人來幫忙。因此,要學會利益共享,成就自己的同時,也要成就別人的夢想。

  琅琊榜觀后感(二)

  最近一年看了很多的電視劇,倒不是因為有多喜歡看電視,而是如今老了,做事總是集中不了精力,相反,洗碗做飯做清潔之時,放一個視頻在旁邊,可以聊以排遣勞累和寂寞;或是睡前看一小段視頻,能夠放鬆下一天的緊張,促進一下睡眠質量。我從不追劇,也不趕熱鬧看那些正當時的電視劇,免得卡的心煩。

  然而《琅琊榜》來了。一切都變了。

  我開始認真的看起來。看《琅琊榜》成了我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我拿出專門的時間,認真的看,或者說欣賞。我看演員的表演,欣賞電視中如畫的風景,感受故事中古風猶存的禮儀,體會其中跌宕的故事情節,看得滿心喜歡。

  但是《琅琊榜》已經播放了32集,整個故事風格和格局基本定型,觀看至此,感覺該劇有不少遺憾之處,比起《甄執》對體現故事全盤的大手筆,《琅琊榜》在敘述故事方面,顯得拘束,不夠揮灑自如。

  首先,《琅琊榜》對靖王的刻畫不夠深刻。靖王在故事中是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一則,他在本劇中是正義、王道的象徵;其次,他是梅長蘇選擇輔佐的對象。然而,電視劇中的靖王形象總是模糊不清。除了王凱扮演的靖王堪稱英俊以外,靖王的性格特點、人物魅力、王者之風、上馬禦敵、下馬治國的能力都沒有很好的得到體現。靖王起事,從刑部侵地案開始,至私炮房爆炸施以援手,至賑災,所做之事,都是從他人話語中一筆帶過,人物刻畫太顯單薄。

  其次,《琅琊榜》的鋪陳渲染不夠。 《琅琊榜》講故事娓娓道來,不緊不慢,又絲絲入扣。但是《琅琊榜》敘事,重分析推理,重大勢布局,對於具體事態發展過程,通常利用人物對話來完成敘述,看客對劇中人物事件毀譽謗贊,很多都是被電視劇通過他人語言灌輸的,這樣的敘事方法,雖然可以省略諸多的麻煩,但是也使人物事件顯得蒼白。

  第三, 《琅琊榜》對故事氣氛的把握,有些陰陽失調。一部好的片子,總會有主線和輔線。《甄執》拍的好,是因為劇情中不僅有殘酷冰冷的宮廷爭鬥,也有溫馨的姐妹情、珍貴的愛情;《偽裝者》拍得好,是因為故事中有緊張窒息的敵後戰鬥,也有溫暖的家庭溫情;《戰長沙》拍得好,是因為內容中不僅有戰爭、飢餓、死亡,還有像"姐夫"那樣為了守住生活的投機分子。這樣的片子,敘事線條一主一輔,一張一弛,陰陽調和。而《琅琊榜》的敘事,略過壓抑,梅長蘇面對死亡的威脅,身體的力不從心,面對不能相認的愛人、友人,謀略方面的步步為營,都展現得非常好,但是這些都是非常壓抑的氣氛和風格,電視劇的鬱結之氣很重,沒有相應的化解之道。雖然故事中的飛流、蒙摯等人可以起到一定的平衡作用,但是作用太過有限。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因為胡歌演技太好,沒有旁的力量可以化解他的氣勢的原因。

  雖然問題找了一大堆,不過是因為《琅琊榜》是近幾年中難得的好劇,因此嘮叨幾句,期待能有更好的電視作品,因為再讓我看別的電視,已然已經看不下去了。

您正在瀏覽: 琅琊榜觀后感
網友評論
琅琊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