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生一會

一生一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從桃仙機場出來,心裡溢滿惜別之情。我順着大街往回走出很遠,為的是滿足為一種情愫所激動的心。那個時刻,對地對人,我都有一種此生不再見的感傷。

  漫步走着,春風吹拂、陽光撫照,一切如此溫柔。我知道,真正溫柔的是我的內心。繼續往回走,雖然我知道路已經走錯了,但我還是走出很遠,為著那陽光、春風的溫暖,更為著心情的漫溢。

  曾經以為今生不會再見面。但一年後我還是來到了你所在的海口。一年裡的通話,讓我們的相見沒有任何陌生感。比一年前,你變得更年輕了。

  此後的幾天里,便有了大海、沙灘、貝殼,還有那海岸邊的荒草,那是一片待開發的海域。我拒絕了你的勸告,一定要在那裡洗個海水澡,為的是怕以後沒有這樣的機會,想法單純得就像個孩子。但如果我告訴你說,我之所以拒絕你,完全是為了不要留下什麼遺憾。我看重的是經曆本身,對於我,經歷過了就夠了。

  但後來我終究還是一個人走了。走的時刻,我才看到你已滿含淚珠。後來你在電話里說,一生不會再讓我見到。那時我才明白你的眼淚,明白什麼是相見時難別亦難。沒有經歷過離合的人,還不能理解這句詩的深刻。

  一生一會,留下的更多是心情。一草、一木、一石,你的身影曾經留駐過的,對我都有了價值,都讓我感動着。那是一種感傷,雖然清純、柔軟,卻也不盡的惋惜和遺憾。

  一切都過去了。如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除了感傷,是不會聽到冥冥中的任何迴響的。我雖曾極力不想留下一點遺憾,不想,卻遺憾終生。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會
網友評論
一生一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