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電影市場殘存的優秀影片

電影市場殘存的優秀影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吃完飯之後把那個電視劇的大結局看完了,之後就沒有什麼可乾的了,索性把以前下載的電影看一個就睡覺了。隨便打開了一個,這個電影究竟是什麼時候下載的,又是怎麼找到這種電影的,原因我已經記不清了。這是一部電影,可我感覺應該稱之為紀錄片,個人認為現在的電影大部分都是垃圾,大製作,大明星,大投入,說白了就是他媽的燒錢,這部片子要稱為電影,只能是一種玷污,叫紀錄片更舒服一點。上百度查了一下,這種形式叫“紀實公益影片以系列紀實故事反映公益主題的紀錄片電影”。

  片子叫《真情來電》,講了七個故事,剛看第一個故事的時候我以為是純粹的紀錄片,看到後來被裡面流露的真情打動了。第一個故事講的是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志願者致力於保護野生動物,他們的艱苦,他們的險難,他們所堅守的那一份執着,看了之後除了多他們肅然起敬也想不到用什麼表達。“蜘蛛人”的故事感動我了,第一次那麼直觀的看到一個生命出生,裡面最觸動我的是那位工頭在知道“蜘蛛人”媳婦難產之後打的那些電話,危難時刻真情顯現,各行業的打工者,雖然他們生活在城市的最底層,可他們保存了那份最底層的人心。其他的幾個故事各有各的感動,影片沒有任何的影視明星,給人感覺都是身邊的人,他們根本不需要演繹,因為那就是他們最真實的生活。裡邊唯一眼熟的身影就是其中一個故事裡的成龍了,這也只是無意之中溜進鏡頭的一個側面,不到兩秒而已。

  借用從百度上擺來的信息來仔細擺一擺這些故事。

  在百度給這個影片的定義是——“《真情來電》通過7個獨立的故事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不同地域精心選擇若干真實場景,將其統一在高度集中的真情關愛主題之下,情節連貫跌宕、人物感情真實充沛、音樂敘事大氣磅礴,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啟迪意義。影片以真實場景全景式、大跨度、多區域手法展現了各群體、各年齡層的中國人之間的親情、愛情、友情在新時代新社會背景下的表達與溝通方式。”

  故事之一:可可西里(導演:陸川)

  冬天對於志願者老王來說是漫長、孤獨、與世隔絕的。這裡是可可西里,人稱“生命的禁區”,高寒、缺氧、沒有路、沒有燈、沒有蔬菜和水果、沒有電視和收音機......天氣瞬息萬變,一個短覺醒來,白雪已經覆蓋了舉目可見的每一寸土地,雪山泛着微藍的光矗立在天際,大雪抹去了人類涉足這裡的最後一絲痕迹,人彷彿只是被突然拋入這亘古不變的荒野中。這片不適合生存的土地,卻有兩類具有代表性的生命在堅韌地堅守:一類是要本能地活下去,另一類是要捍衛前一類活下去的權利。於是,藏羚羊和自然保護區的人們在可可西里相遇。老王的外甥要結婚,可是這時候他接到命令去無人區巡山,老王的母親和妹妹儘管對他的行為非常不理解,但是表現出了極大的寬容,老王和他的巡山隊員在回來的途中遇險,在黑暗中度過了十天,婚禮也在人們的焦急中等待了十天,老王脫險后,婚禮舉行。

  故事之二:惠州盲女(導演:黃睿)

  盲女小婷是個樂觀的女孩,她在一個按摩學校學習,認識了一個聾啞男孩小廖,兩個人開始了一段懵懂的愛情。她的一位同學盲女小蓮對於生活曾經非常的悲觀,甚至有過幾次自殺的經歷,小蓮認識了小婷后被她樂觀的笑聲感染,心情逐漸變得開朗。小婷非常喜歡音樂,夢想着有一架屬於自己的鋼琴,一天,她的夢想實現了。

  故事之三:那達慕(導演:陸川)

  在內蒙古,尤其是仍在草原上保持着游牧生活的蒙古人,那達慕成為他們每年中最盛大的節日,因為在這一天,相隔甚遠的朋友們、親人們都會相聚一起。寶音回到了闊別已久的草原故鄉,他的朋友給他介紹了一位草原的姑娘,可是寶音卻因為羞澀不敢和姑娘面對,他撥通了姑娘的電話,在人群中看到了接電話的姑娘,非常的滿意,他們相約在草原的鐵塔下見面,飛奔的馬兒載着他們奔向幸福的生活。

  故事之四:蜘蛛人(導演:張一白)

  在上海從事高空擦玻璃工作的民工小馬,和懷孕的老婆從農村來到繁華都市打工。一天他正在高樓半空工作時,他老婆臨產了,他在半空中無計可施,馬上回家時間也來不及,他的工友們和很多熱心人展開了一個救助產婦的總動員行動。從普通的民工到大樓的經理,從小保姆到醫院的院長,從水果攤老闆到出租車司機,正是這些普通人之間的無形網絡讓他們完成了一項奇迹,見證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故事之五:土樓(導演:章家瑞)

  福建南靖的土樓里生活着一群觀念相對保守的客家人。年輕的女人靜芳當年為了尋找新的生活拋棄了親人和愛人離開了土樓,今天離婚的她帶着小女兒要回來給老父親祝壽,可是父親卻至今無法原諒女兒的出走,靜芳原來的戀人大龍還在苦苦的守候她的歸來,他騎着摩托車接回了母女,一家人達成了親情的和解。

  故事之六:街舞(導演:杜海濱)

  講述重慶來京的街舞少年王詳與父輩之間的感情隔閡,王詳獨自在北京追尋自己的街舞事業,並和好朋友葛磊(歌浴森扮演)一同堅持做原創音樂,由於少年父母的不理解、不支持令他十分的苦惱。少年的父母最終採取了年輕一代“拇指族”的方式與孩子達成諒解,移動通信技術幫助他們完成了有效的溝通,彌補了代溝。

  故事之七:重見光明(導演:張自立)

  眼科醫生的父親去世了,全家陷入悲痛中,而另一邊的盲人女孩卻迎來了一個重見光明的機會,父親去世前簽署了角膜移植的協議,但是此刻的醫生卻退縮了,因為她實在不願自己親手摘下父親的眼睛,她無法面對。女孩聽到了對方反悔的信息,她用力掩飾着自己內心的痛苦懂事的安慰她的母親。一通電話改變了她的命運,醫生終於下定了決心,女孩獲得了新生。

  這就是這部影片了,可是在百度百科的解釋上看到一句話我費解了,這句話是這樣說的“這類題材影片的市場前景並不樂觀,所以將主要依靠海外發行,此次也是想通過上影節的展映了解觀眾的反響,如果效果不錯才會考慮在國內發行上映。”

您正在瀏覽: 電影市場殘存的優秀影片
網友評論
電影市場殘存的優秀影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