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羈鳥舊林

羈鳥舊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日歌城外有雙飛雁,一青一白。每日於林中嬉戲,好不自在。卦者給它們卜了一卦,說是雙雁同年同日生,所以才那麼親密。我也是卦師,卻算出它們同年同日亡。

  細掐指,凝眉頭,簽散了一地。自知紅塵千丈不可留,卻又如雁羈留。冬至,愛素雪。秋往,恨離別。夏去,不識君。春來,戲迷蝶。或是亘古流傳的誓,或是永不磨滅的諾,我傳承着生死的契約。那年煙波渺,今日無處尋。隔岸踏出的歌聲,驚動桃花潭裡的魚,心愛的人啊,你能否不走!月亮落下的姑蘇寺,傳出更鳴的鐘聲,心愛的人啊,你能否不離!

  逢迎着觀音嬌冶的氣息,手指合十祈求菩薩的憐憫,心中的佛啊,讓我再用后三生換一次橋上偶遇。寧願自己風化為二十四橋邊的不朽紅豆,等着那個女子來採擷。時間有幸湮沒紅塵,我亦有幸得其垂青,是你讓我懈怠凡俗的眼么?張開眼,是為了看見世間美好;閉上眼,是為了逃避難堪的邪惡。

  日歌城外,雁掠林梢,我掠過誰的閨閣 古老的塤,演奏如今的曲,浮動的音,又在挑逗誰的心

  “你怎麼知道它們同時死去 ”

  “因為它們愛得深,其中一個逝去,另一個不會獨活。”

  “那你為我卜一卦吧!看看我幾時死 ”

  “姑娘,在下算不出你幾時亡命,卻知道我會同你一起死。”

  “那請算算我命如何 ”

  “姑娘,在下算過了,你命中缺我。”

  “那該怎樣破解 ”

  “嫁給我!”

您正在瀏覽: 羈鳥舊林
網友評論
羈鳥舊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