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老黨員彭秀英先進事迹的感悟

學習老黨員彭秀英先進事迹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老黨員彭秀英先進事迹的感悟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老黨員彭秀英先進事迹的感悟

  坪地小學四(1)班班主任:劉朝瑞

  為了響應黨的號召,積極開展“我最敬佩的時代先鋒”為主題的班隊活動,樹立學生向時代先鋒們學習的志向,天柱縣坪地小學四(1)班全體學生,在2012年10月7日下午,舉行了以“學習彭秀英同志的先進事迹”為主題的班隊活動,為了讓學生了解彭秀英同志的先進事迹,我們通過網上的各種材料,使學生知道了彭秀英是河南省淮陽縣的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老黨員,她儘管有很多驚人的事迹,除去身份證上的頭像,一生卻沒留下一張完整的生活照片。在退一步生、搶一步死的緊要關頭,以67歲高齡奮不顧身衝上去,從疾馳的貨車前救下3歲幼童。用捨己救人的壯舉,譜寫出人生最高亢的音符。

  在這次“活動”中,同學們都明白了四個問題:一是為什麼學;二是學什麼;三是怎樣學;四是學了之後怎樣做。此次活動,同學們懂得了要學習彭秀英同志牢記黨的宗旨、永葆黨員本色的優秀品質,把黨和人民的事業作為永恆的追求,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學習她見義勇為、捨己救人的崇高境界,做到困難面前不低頭,危急關頭不退縮,關鍵時刻沖在前;學習她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價值追求,時刻把群眾冷暖安危掛在心上,多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學習她任勞任怨、肯於擔當的優良品德,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本職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學習她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博大情懷,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

  通過本次活動,要求全體同學要把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精神落實到實際生活中去,在班上營造出學先進、見行動、做貢獻的濃厚氛圍。激勵班上的同學們振奮精神、創先爭優,以飽滿的熱忱認真學習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2012年10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老黨員彭秀英先進事迹的感悟
網友評論
學習老黨員彭秀英先進事迹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