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是破碎,是憂鬱

不是破碎,是憂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她就是無煙,姿色稱不上上等,但是含蓄的美讓人無法移開眼睛。她總是在凝望遠方,彷彿在遙遠的地方有她最嚮往和最憧憬的東西,她想得到可是卻得不到。

  但她並不貪婪,因為她與世無爭,正如她純潔的名字一樣,無煙無塵。

  這個屋子已經滿是灰塵,冰冰冷冷,枉若另一個世界,可見這段記憶已經被主人塵封很久了。

  而此刻,宋子浩的雙眼竟然上一層霧氣,寧寂的深情默默注視着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帶着我緩緩走進屋內。

  阿三說的話,依稀繚繞於耳畔……

  她叫無煙,我一生最深愛的女人,你的眼眸和她一樣美……

  其實子浩一樣愛她。夢夢,你知道子浩為什麼會要你?

  因為我既傻,又倔強。

  不是這樣的,是因為在你的身上有着和無煙一模一樣的憂鬱……

  阿三說的沒錯,宋子澔的確是愛無煙的,而且很深。他注視着牆上的每一張照片,整個身形從未有過的蕭瑟。

  其實……他也是寂寞的……

  或許,每一個存在着的人都是寂寞的。

  他也是嫉妒的,嫉妒無煙愛的人是三少爺不是他。只是,他的嫉妒被另一個自己深深的隱藏了起來。然而可惜,人的目光太玄妙,不知不覺中,太多透明的東西都情不自禁流了出來……

  “既然如此愛她,為什麼還要殺她呢?”

  冷血的話語從他口中徐徐吐出:“沒有任何一個人例外,也沒有任何一個女人可以左右我,誰擋了我們的路,我就要誰死。”

  他口中的我們,指的就是他和阿三。在他眼裡,兄弟情更勝於女人,野心更勝於女人。其實阿三和他不一樣。

  宋子浩是要江山不要美人的男人,而阿三是要美人放棄江山的男人。

  無煙,則是一個夾雜在這兩個極端之間的悲劇的女人……

  擁有了兩份最深的愛,卻死在了深愛者的手上。

  殺死自己心愛的女人,是怎樣的感受呢?孤獨的痛還是痛得孤獨?

  我擁住他,仰視他幽暗的眸光,從堅毅的前額向後輕撫他漆黑濃密的黑髮,緩緩的柔言細語:“從一無所有的幼小孤兒,憑藉一腔熱血和野心,九死一生的拼殺下來奪得今天的天下,陰狠毒辣,無情冷酷早就流淌在王者的血液里,成為你的一部分。沒有任何人可以干擾你,你也不允許任何人動搖你的冷漠,所以你拒絕愛上別人,拒絕動情,殺了讓你心動的女人,阿三也不過是你的借口罷了對嗎……但是你是寂寞的,子浩,英雄是寂寞的,其實你是最寂寞的人……”

  宋子浩動容的凝視我,濃長的眉骨微微蹙起,目光更深碎了。驀地扯住我的長發,手指穿過頭髮捏住頸骨,把我的頭按在胸前,我心下一凜,覺察不妙,我知道這樣的直白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的,纖細的脖頸在他手腕下只需輕輕一擰,我就可以升天了。

  “你在可憐我嗎,如夢?”

  我皺眉忍耐痛楚,勉強牽起笑容:“我們都是寂寞的人……我不是可憐你,我只是渴望……你們都不要在看着我的時候想着的卻是無煙……”委屈的眼睛不自覺中濕潤了,依舊倔強的睜着,“我可以做供你們消遣仇恨的玩具,可是我不想……做你們打發寂寞的替代品。”

  三年來,在和宋子浩的朝夕相處中,我學會了一樣東西。

  女人在適當的時候應該學會示弱……

  尤其在這種霸氣的男人面前,軟弱或許比較量更有用。

  晶瑩豆大的淚珠滴在他的手臂上,宋子浩被灼的一震,惱怒的煙火漸漸熄滅,取而代之的換做一抹柔情,指腹輕輕抹掉我眼瞼溢出的淚,說:“真想把你這雙憂鬱的眼睛挖出來。”

  有力的吻壓下來,身體一輕整個人已經被他橫抱出門。頸間被一串串吻舔弄得酥麻細癢,低啞蔭翳的話語悄然而至:“擔心什麼,在我眼裡你從來都不是無煙,而是一個夢……”

  “一個夢?一定是一個支離破碎的夢吧……”

  “不是破碎,是憂鬱。”

  本段摘自——《無間的愛和復仇:夢在夢醒時》

  全文閱讀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

您正在瀏覽: 不是破碎,是憂鬱
網友評論
不是破碎,是憂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