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觀影手記:電影成就夢想

觀影手記:電影成就夢想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電影是一場夢,一場華麗無比、天馬行空的夢。電影人造夢,我們圓夢。

  電影將人心中的夢,交錯在鏡頭上,放大在銀幕前。電影人用畢生的夢想滋養着紛繁世界,才有我們自如成長。人生中有些事不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刻入生命里,與之沉淪。於電影中,一樣可以深深銘記。也許電影激發了我們七情六慾,教會了我們如何從平凡的生活中尋找和平、喜悅與愛。

  看電影是一種趣味,更是一種滋養,通過影片,我們會受到鼓舞與震顫,抑或是傷感與孤寂,裝點着平淡無華的人生。它是一扇窗,更是一處天,引領我們展開無邊無際的想象,放飛無窮無盡的思緒,追尋無尚榮光的自由。哪怕只是短短的兩小時,都會變得敏感而微醺,觸動小小心靈。

  我以為,這樣最好。

  靜靜地靠在床頭,與愛人依偎在一起,共賞佳片。同一部電影帶給兩個人不同的感觸,你會認同,我會流淚,你會興奮,我會平靜,你會無謂,我會淡漠,我們吸納了片子的各異精魄,滋養各自心靈,圓了各自心中小小夢想。

  在我心中,難以割捨對電影的夢想。一方面不可分割,不可或缺,增添了平淡生活的奇遇幻想;另一方面,成就了我對於世事,或是情感的一種渴望。從電影中,我可以找到一種途徑渲泄自己的情感,可以說,為了某段人生,某個場景,某個似曾相識的眼神,我流下了自己的淚。或者正相反,青春片,玄幻片,魔幻片……提醒着我日益喪失的想像力與靈感。從中體會一種快樂,一種超越現實的華麗與激昂。

  正因為如此,電影成就了夢想。一個人不能沒有夢想,一個民族更不能沒有夢想。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宏大夢想的民族必將強大,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夢想高遠的人必將讓人仰望。

  我希望能在電影中,找到一條更加無憂快樂的路,在世界大師精益製造的電影中,自由徜徉,自如呼吸。這似乎比追求財富、名利更讓人平和,喜悅,或者說,更加寧靜,接近真我。外在的吸引常誤導我們,以為那是我們窮其一生,唯一的目標,唯一的動機,實際上,內心不平和,不快樂,再多的外物也無法平息自我的不安與恐懼。

  我沒有大智慧,最多是小聰明。我越來越多的相信,我有一條與別人不同的路,指引我的是內心的喜悅與愛。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財富,僅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寶藏。不求與人同富貴,但求安穩與自足。

您正在瀏覽: 觀影手記:電影成就夢想
網友評論
觀影手記:電影成就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