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從未出現的風景

從未出現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煙雨旋轉,背對着迷茫的霧氣開始流浪。是否有某種寂靜的欲語開始拔節?一千個白晝的守望,一千個黑夜的等候。向著月光寂寞的生長。

  是誰站在相遇時繁盛的櫻花下站成歲月里最絢爛的風景?是誰吹着橫笛佇立在黃昏時寂靜的山崖上渲染黑夜成黎明?

  時光如何停滯如何吞噬我的影子。

  回憶如何倒帶如何漂白我的相思。

  等待如何消失如何埋沒我的名字。

  記不得曾經的你是什麼樣子,記不得過去的我哭過多少次。只是一起躲過雨的屋檐依然滴答着雨聲,一起寫下的誓言依然鮮艷清晰。然而一起撐過雨的傘記載的卻是誰的等?

  過往悠長的時間被拉成孤單時無人的街角,黑暗中我的步子支撐不了你要的依靠。什麼地方等我降落停靠,什麼話語凍結我的心跳。

  那些漂泊的白雲浮過年華的罅隙,裝點着千裡外的花香回來。然而走過我的世界的你卻從此不再回來。溫暖隨着我的指尖劃過風聲的祈禱。

  那些荒原瞬間開滿藍色的鳶尾花,像你憂鬱的深邃的眼神。無法想象你的世界有怎樣的顏色,無法形容你的輪廓有怎樣的光澤。

  那個城市,是否有漫天的冰雪和一塵不染的笑容?那裡是否有空曠的大街和流落的思念?

  是第一次你把木偶放在我手心,還是最後一次細數你的寧靜。是第一次我牽了你的手,還是最後一次為你的守候。曾經沙啞的聲音刺破這氤氳的眼眸,冥冥中有什麼碎裂的聲響。那些孤獨的風鈴掛在牆角喧鬧,為你擁有的驕傲。那些悠閑的日記藏在抽屜泛黃,為你留下的心窗。

  陪你看過的日出橙黃光線墜落成日落關閉沉重的門,我用筆尖刻畫的心情折成一千架紙飛機,遺忘在你璀璨的年華里。

  流年在灰色的雲間穿梭,焚燒成灰燼落下滿天的火。翠綠的高草循序萌發然後漸次枯萎,這場華麗的煙火是不是只屬於我一個人?

  再也看不清你的面容有怎樣的蒼白,再也摸不到你的手心是怎樣的冰涼。再也不能用失落的目光望向北風吹開寂寥的方向。

  當來年的第一場雨沖刷大地留下若隱若現的秘密,你是否還是那個純凈的你?當回涌的暗流浮上我們投下的漂流瓶告訴我你的一切心事,你是否依然握着木偶回憶?

  整個城市的孤寂,不只一個你。只是你忘了我們走過的時有時無的憂傷與快樂,只是我忘了你層層的面具後面是一張冷漠的臉。只是我們的心跳慢慢遠離剝落彼此的諾言,只是你早已不是你…

  只是捨不得,即使,你只是我

  從未出現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從未出現的風景
網友評論
從未出現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