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警校學生演講稿:當我穿上警服時

警校學生演講稿:當我穿上警服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警校學生演講稿:當我穿上警服時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警校學生演講稿:當我穿上警服時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2009級刑科一班學生XXX,很高興能有這樣一次機會鍛煉自己,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當我穿上警服時》。

  作為一個女孩子,我小時候的理想居然是當一名警察,而我所憧憬的只是覺得穿上那身警服很帥氣,每當我看到女警察們穿着漂亮的警服站在馬路中央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我當警察的願望便更強烈一些。

  現在穿着夢寐以求的警服站在這裡,我無比驕傲自豪,因為我在一步一步的靠近我的夢想!

  人民警察,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一個多麼讓人尊敬的職業!作為公平和正義的化身,剛強和力量的代表。提起這個職業,也許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更適合男性。那麼警察這個職業真的與女性無緣嗎?我不這樣認為,人民警察的代表,黨的好女兒任長霞不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誰說女子不如男”嗎?而我無悔自己的選擇,我也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

  人民警察,秉公執法,除奸斬惡,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舍小家為大家,他們義無反顧,無怨無悔,他們用自己的辛苦換來了社會的和諧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富足安康!

  當我穿上這身警服,我明白了什麼是責任,人民警察的肩上扛着重重的膽子,我們的身體不只屬於我們自己,它更屬於和我們血脈相連的人民群眾!作為一名當代警察,我們已面臨著名與利,美與丑,正義與邪惡,物質、金錢與精神、理想的選擇。我們要始終銘記:服務人民是我們的天職,我們是人民的忠誠衛士,我們的一切都來自人民,我們要無愧於人民對我們的期盼,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告訴他們:人民警察是可愛的人!

  當我穿上這身警服,我知道了什麼是忠誠,作為一名人民警察,首先要忠誠於人民,忠誠於祖國,我們要始終牢記那段屈辱的歷史,我們要明白我們的歷史使命!人民警察,在人民眼裡,是朗朗乾坤的保護神,在犯罪分子眼裡,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剋星!是啊,當你看到街頭那春風滿面的笑容時,你能不為他們其樂融融的美好生活而新生快感?當你看到古稀老人含飴弄孫的情景時,你能不為他們心情舒暢的盡享天倫之樂而愜意滿足?我們需要這樣的世界,我們需要這樣的場景,可是,朋友,你知道嗎?沒有綻放的花蕾,哪有飄香可人的馨香?而我們願意做那朵綻放的花蕾!

  當我穿上這身警服,我知道了警察的光榮太多太多,刀光劍影里,有一種微笑叫勇敢;鐵血柔情時,有一種眼淚叫堅強;忘我的付出中,有一種幸福叫隱藏;熠熠的警徽下,有一種選擇叫無悔。

  人民警察,時刻用自己的生命維護人民的財產安全。可是不是每一個人每天都可以面對生死,但是警察會!不是每一份職業都是忙得天昏地暗,但是警察是!每當我看到那在夜幕蒼穹下閃爍的警燈時,每當我看到那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冬酷暑依然巡邏在大街小巷的民警時,每當我看到身邊的人民警察真誠的為民服務時,我相信當有一天我們都白髮蒼蒼的時候,透過如水的歲月,穿過一生的紛繁,看得見的繁華落盡,生命中唯一生動的、鮮亮的就是這段從警的歷程,作一名人民警察的光榮。

  記得一位同學在日記中寫道:如果把奉獻比作一幅畫,那麼我們警察就是五彩繽紛的色彩;如果把奉獻比作一首歌,那麼警察就是那不斷跳動的音符;如果把奉獻比作一台機器,那麼警察就是默默運轉的齒輪。我是一名警察,我願意把自己交給這最平凡、最有價值的事業。

  作為人民警察,我們需要用自己的生命維護人民警察的尊嚴,我們要用鋼鐵般的力量保護人民群眾不受黑惡勢力的欺凌,我們要用自己的身體抵擋着犯罪分子的每一次張牙舞爪,我們要用自己的忠誠編製者千家萬戶的歡樂祥和,我們要用自己的赤子情懷守衛着身邊的每一寸土地的繁榮昌盛,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實踐着“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承諾,我們要用無私的奉獻書寫着無怨無悔的警察頌歌!

  不錯,特殊的職業賦予警察特殊的使命,特殊的使命賦予警察特殊的追求。我既然選擇了這一職業,我就應該無愧於人民警察這一光榮稱呼。也許,我們不會像同齡女孩那樣長發飛揚、裙袂飄飄,在五彩繽紛中盡情揮灑自己的青春;也許,我們會把少女的心事緊鎖心中,取而代之的是沒完沒了的直線加方塊、摸爬滾打、擒拿格鬥。可是,我們說值,因為我們知道,這就是警察的責任。忠於職守以血為誓,以命作抵,我們心中永遠裝着這樣的使命:讓人民永遠享受和平安寧!

  當我穿上這身警服,我想我一定要對得起這身衣服,更要對得起13億人民群眾的囑託!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我會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警校學生演講稿:當我穿上警服時
網友評論
警校學生演講稿:當我穿上警服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