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恍惚中,時光停滯

恍惚中,時光停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恍惚中,時光停滯

  有那麼一首歌,散落在時光里。

  明明知道,想念是會認路的天使。只是,那麼長的時間,我們連來路都忘記了。直到有一天,聽到了那首曾經一起聽的歌。那種感覺,陽光下讀雨的感覺。潮濕在心裡。有些來路,我早以為我記不得了。只是沒有想到,的它還那麼清晰的活在一首歌里。

  讓我想起了小程,想起了那個經歷了太多,並且遇見了你的小城。一直發現妍的故事總是可以在這樣的小城上演。我從來沒有想過,妍可以在自己的生命力續寫下這樣一段故事。

  六月,註定離別。那時的自己辛虧有你。然後,我和小程就這樣踏上了這個小小的不值一提的風城。是的,這兒的風車很漂亮,我從來都沒看見過這樣乾淨而落拓的的風車,實習的日子難捱而漫長,而這裡的溫度也同樣難捱。夏天的風都是靜止的,而這裡,只有我們。小程和妍。除了上班的日子,也就只有我們。吃慣了小吃城裡的飯,踏慣了醫院裡通往住院大樓的青石板。無奈而堅持着。那麼長的時光,那麼久的盼望。那時的自己告別了太多,告別了家人,告別了一份愛情里的背叛。我一直希望,可以看見一個人,黑色的瞳孔,閃閃發光。後來,妍遇到了小峰。漂亮而固執的女子,那時候,我二十一歲,小峰十七,美好而幸福的年齡,那時候的我們,在那個小城平凡而堅持這自己的青春。沒有忘記過,沒有放棄過。沒有人可以願意孤單,我也一樣,小峰也一樣。那時的自己總是羨慕着小程,有一個疼她,愛她的男朋友。他來看她的時候,溫暖而恬靜的笑着。最盼望的就是每天下班之後的時光,因為只有那個時候,可以靜靜的坐着,然後,寫自己的故事。

  日子比時光更長,小峰愛玩,所以那一年的自己也陪着她過完了十八歲的生日。小峰所有的委屈和回憶都會告訴我,我也一直把她當成朋友,那時候,讓我知道,原來會抽煙喝酒的女孩並不一定都是壞孩子。在我的記憶里,她確實很漂亮,同樣也傲慢着。只是那些燈紅酒綠的生活太不適合她。那些時光,我和小程還有小峰總會一起出現在同一個地方,笑容明朗而落拓,像極了六月的風。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他,像事先約好的朋友一樣。坐在一個小小的茶樓里唱《簡單愛》,再後來,小城開始冷了。我原以為,這兒的夏天那麼熱,那冬天也一定沒有多冷吧!直到冬天近了,妍才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這兒的冷風。妍好像是幸福着的,遇到他之後,總會在最冷的時候,有件外衣給我,妍明白,你穿的也很單薄。小城的冷風,你怎麼辦?那時,我不說,你也懂。

  然後,我就真的從你的眼睛里,看見了我一直想要的黑色的瞳孔,閃閃發光。那份憐愛和珍惜,我可以讀懂,有多重。“天界”里的音樂太吵,不過有那麼一瞬間,我看着那些在黑暗裡閃動的彩色燈光,所有的一切都開始變得模糊不清,包括人流涌動,包括歇斯底里的音樂。你說你帶我去一個地方。你還記得是哪兒嗎?小城不大,坐在出租車裡,我看見,我路過了紅軍紀念塔。下車的時候,你帶我去了“花之林”,我記得大廳的燈很漂亮。香芋奶茶的味道很甜。妍一直喜歡甜甜的奶茶。

  那個小城清靜而乾淨利落。張芝公園的水很美,橋也很美,愛之味的飯菜很香,雕刻時光的音樂很典雅,小吃城的人流涌動,還有市場南門的沙縣小吃… …有些懷念,有點想念。因為有你,因為有小程,還有小峰。我開始,在這個遠離那個小城幾千公里的故土上懷念。我想念那裡的風了,那麼多的風景,那麼多的第一次,在這樣一個簡單而平靜的小城上演。現在想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幸福的味道。

  百合的味道很太難,妍一直都喜歡,喜歡百合的味道,喜歡百合的樣子,更喜歡它的名字。那時,自己收到的第一束百合,從來沒有像那時那麼溫暖和恬靜過。

  小城風景,離開了那麼久,那時的時光難捱,卻溫暖,那時的夜班漫長,卻可以每次都看到你帶給我的奶茶,冬天很冷,再也沒有比溫熱的奶茶更溫暖的東西了。是你嗎?妍是何德何能讓你如此執着。謝謝你,如此愛我。

  離開小城,已有半年的時間了。如何想念?如何懷念 那些溫暖和恬靜,開始的時候,我以為太遙遠,所以都開始忘了,我以為太難捱,所以都快記不得了。卻因為偶爾的一首歌。原來,有的東西,可以以為是忘記了,卻永遠都是最美好的回憶。我願想念,想念以後的時光,我可以和你一起想念… …

您正在瀏覽: 恍惚中,時光停滯
網友評論
恍惚中,時光停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