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何處惹塵埃

何處惹塵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狂風驟浪過後必定是一片平靜,然後黃昏、黎明、黃昏......

  還記得忘川河邊上遍野的彼岸花,花開時絢爛得星辰暗淡,花謝時凄涼得孤魂落淚。它開的時候很安靜,它謝的時侯不留痕,隨着靜流不息的忘川河水緩緩地離開三界,就如它來的時候,走的也是悄無聲息,不給人一絲懷念的機會。

  忘川河旁有條小徑叫做忘川途,中間有一塊皎潔如玉的三生石,傳說是佛祖座台前的佛燈燈油散落而化,上面的字正是此佛燈的燈芯。燈油燈芯輪迴九九八十一次后最終以不滅的三生石形態相會於冥界。盤古開天時的斧勁化成了荒古時代的風,一直隱藏在世間的某一個角落。曾幾何時,此風曾經掀開過三生石上的記憶,這記憶被忘川河水所稀釋,散落在每個有緣人的心中。

  燈油已經不是原來的燈油,燈芯也早已不是原來的燈芯。是時光的錯,是歲月的無情,還是緣起緣滅帶來的記憶裂痕?

  那些有緣人行走於世間,明明緣起,卻擦肩而過;明明緣滅,卻死死糾纏。

  世間人,法無定法,然後知非法法也;天下事,了猶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

您正在瀏覽: 何處惹塵埃
網友評論
何處惹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