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醫院見習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東方中國夢

  肩負歷史使命 實現跨越發展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朱海清

  各位領導、共產黨員同志們、朋友們:

  時代的步伐矯健豪邁,歷史的巨輪奔騰向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即將走過83年戰鬥歷程,今天我院全體共產黨員、建黨積極分子、各民主黨派負責人隆重集會,慶祝黨的生日,表彰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首先我代表院黨委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體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親切問候!

  今天,我院又有26位先進分子在黨旗下莊嚴宣誓,讓我們向他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我們的慶祝活動得到了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持,今天市委宣傳部陳秋生部長親臨會議,讓我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翻開歷史的篇章,拂去歲月的風塵。在黨領導的28年奪取政權的武裝鬥爭中,成千上萬的共產黨人,高舉鐮刀斧頭的火紅旗幟,喚起工農千百萬,義無反顧地用鮮血和生命彙集成摧枯拉朽的萬鈞之力,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共產黨人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起家於白手之中,立業在廢墟之上;在困難中聚眾志成城,於挫折中顯英雄本色。特別是近20年來,我國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全面進步,國際地位空前提高。黨的戰鬥歷程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產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是無負於歷史、國家、人民的執政黨。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是國家統一、民族振興、事業發達的中流砥柱。大到國家,小到單位或部門無一不充分地證明了這一點。我院的長足發展和獲得的眾多殊榮也無一不是全院職工特別是廣大共產黨員智慧、汗水的結晶。前不久,我院捧回了有史以來份量最重的一塊獎牌:國家人事部、衛生部、中醫藥管理局頒發的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我院各級黨組織是堅強的戰鬥堡壘,廣大共產黨員不愧是最廣大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你們以其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事業,無私奉獻、與時俱進的時代風貌和模範行動真實地實踐“三個代表”,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時代風采和良好形象。

  當今我們正處於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的新時期,醫療衛生事業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我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肩負着創建“省級文明單位”、“百姓放心示範醫院”,建設現代化一流名院的光榮使命。形勢逼人,不進則退,我們要圍繞第五屆職工、第八次工會代表大會確定的打造“六大”中心,實現跨越發展,建設一流名院的目標,向改革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務要市場,以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聚精會神抓發展,一心一意謀服務。把廣大職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務湘潭經濟,奉獻人民健康的偉大事業上來。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和人民的呼喚。

  首先,我們要發揚以病人為中心的人本精神,堅持正確的發展方向。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國共產黨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醫院樹立民本思想,自覺維護廣大病患者的利益,是社會主義醫院的本質要求,是醫院各級黨組織自覺踐行立黨為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具體體現。歷史的經驗證明,我們的事業只有得到人民群眾的理解、支持和參與,才能順利推進。醫院是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場所,醫院工作的好壞不僅與人民群眾的健康息息相關,而且直接影響到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過來,我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自覺踐行“三個代表”,以醫院發展為己任,視解除病人疾苦為天職,醫風正、醫德高,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湧現了劉遂娥、梁培雄等一批先進典型。我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主流是好的。但是,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我們也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如有的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不明顯,不能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利益關係。重個人、局部利益,輕國家、人民利益,損害群眾利益的現象不同程度地存在。醫療費用偏高的問題在群眾中反響強烈。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認為也不排除個別黨員認識上的偏離,行動上的偏妥。因此,我們必須站在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講紀律的高度充分認識我們的責任,借正在開展的行風評議工作的契機,找差距,樹典型,抓整改,為我市醫療行業作風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其次,我們要發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謀求發展實效。求真務實是我黨的政治本色,是黨和人民事業興旺發達的關鍵之所在。廣大黨員要始終保持腳踏實地,勤勉實幹的工作作風,瞄準本專科及事業發展目標,有一股一抓到底的工作狠勁、一說就乾的務實作風、鍥而不捨的工作韌勁。當前要堅決克服自我感覺良好的自滿情緒。龜兔賽跑,不進則退。毋庸置疑,我院有其眾多的優勢,但人家在奮起直追,咄咄逼人。具有光榮傳統的中心醫院人一定要有一種莊嚴的使命感,我們有責任把中心醫院建設得更美好,我們有能力開創現代化一流名院的全新局面。

  再次,我們要創建學習型醫院,建設一流人才隊伍。當今時代,是要求人們必須終生學習的時代。“博學而後施政”。廣大黨員一定要珍惜美好時光,以只爭朝夕的精神,發憤讀書,渴求知識,夯實知識基礎,苦練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醫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3周年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