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經歷了歲月的洗禮,春天悄悄的走進了我們,窗外的陽光映射與窗前灑在身上那麼愜意。走過冬的寂寥,揮手春天希望會是嶄新的面貌。

  聆聽歲月的對白,學會輕鬆的轉身,做一個全新的自己,摒棄憂傷、放下昨天,自己能否真的做到?很多時候喜歡問太多的因果,很多時候也會獨自傷悲,一個人舔舐那曾經的傷口,人生又怎敵得過似水流年?懂得其實一直都懂得,人生路上誰也不是誰的誰?

  凝望那片憂傷,彷彿還在昨天,走過寒冬,春天彷彿預示着心情該有新的開始。或許是吧,萬物變遷都有時候、冬去春來都有定律,人呢?又何嘗不是?人們經常把人生比作一個車站,把昨天比作一個風景,而我更喜歡沿着路邊看風景。

  喜歡那綠意盎然的景象,讓我投身其中,感受自然,拋卻昨日的煩憂。喜歡燕子,可以自由的飛翔,喜歡文字可以自由的抒寫,不用打擾他人的悲喜。孤獨的時候喜歡聽一首音樂掩飾無助的心情,煩躁的時候喜歡一個人漫步與林間小道獨自體會人生的內涵,讓心情在自然中釋放,自我在自然中找尋。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燕子告訴我,春天很美麗,天空很湛藍,花兒告訴我春天很美麗,空氣很清新。心情告訴我,經過寒冬,春的世界該是春暖花開。

  抬頭再看窗外,心情豁然開朗。人生種種彷彿冥冥註定,該有怎樣的因果,都要欣然接受,坦然面對。

  聆聽春之心語,揮手昨日過往。希望不遠的將來自己變得更加理智與堅強。經過冬天的洗禮,春的世界更加斑斕,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
網友評論
冬天走了春天還會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