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守記憶

相守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相守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容易,輕輕地抽出手,說聲再見,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有你。

  當我不是你愛的人,我的眼淚滑落唇邊,心隱隱的抽痛,知道自己始終都是放不下,對於這段感情,這段曾那麼努力想要它成為永恆的感情。

  我們的相遇、相識、相知、相交零零星星精打細算累計起來雖有五個月的時間,但比起五百年才修來的回眸一望,我和你已經是上天的最大恩典了,已經是大有造化了,也是人間的奇迹。相處雖說短暫,可是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幸福,也很知足……

  歲月輕輕滑過指尖,漸漸彌散在如沙漏的光陰裡面。一個人伴着無數的落單,靜靜循着我們這條曾經挽着走過的夢境般地虛擬小路。心間情花依舊嬌艷的開着,是在等待嗎?可心境卻變了,任憑串串芬芳氤氳在空空的心房,自己還只是看着花開,手提着所謂的等待,期冀一種真實的感念從頭再來!

  想起了我們曾經琉璃的對白,簡約的諾言,久違的花開,在我們相知的日子裡,有太多的印痕,你的無奈言語,我的快樂憂傷,其實也是一種幸福!故事的開始總是這樣小橋流水,雖是無聲無息,可心裡波瀾微起。那是我們彼此等待來的緣份,不是偶然,而是前世今生的註定,嘴上不說,心裡卻懂得!那時花開,是等着春日的絢爛,是候着夏日的熱烈。在滿眼的默契里,我們候着我們的未來,眼前是一樣的花開,一樣的等待!

  行走在熱鬧的街市,人海中只感到整個人是冷的,沒你的時光心是孤獨的,於是拒絕,那些善意。只有你的影子固執的印在心裡,冰冷深刻無處可藏。

  時間的老者總是默默走動着,默默看着我的等待,是祝福,還是一種無法避免的宿命!但衣帶終究漸寬,伊人還未憔悴。你無言在飛轉的流年裡,笑視着我的無奈。奢望你如我一樣心裡等着約定的花開,相信我們會打敗情感的陰霾。

  我們只是飛在藍天的風箏,始終有最深沉的線牽引着我們,或許那種指航不可或缺,或許心裡本就無意,再一次次百轉千回中,最痛心的撼動終究趕來:在寒冷繽紛的季節,花開依舊、依舊的相思依舊的等待,可等到的……只剩下你的轉身。夢裡花落知多少的惆悵和幽幽柔柔的夜色陪着我!

  這才懂得,曾經無知多情的以為你是喜歡我的,然而自己卻像戀花的蝶:漸行漸遠的飛翔,只是和上了我自己的節拍,撲朔迷離飛進了自己編織的層層情網。帶着不夠重的誓言,去覓尋你的身影。

  也許我不該再來打擾你,如果等待能換回我們的愛,那麼我願意等,其實即使你給的答案是否定的,不怪你,我選擇的苦果由我自己來咽下。流着淚將它們埋葬在曾經的花開下!

  突然憶起了往事:曾經的傾訴,折成蘆笛,悠揚着曾經的溫柔吹奏。而被我撿起的卻只有眼淚,於你淌在心上的記憶,一次次泣血的滲透。隔閡中風化了思念,尖銳刺傷了我漫天情絲的守候,已把溫存隱沒於冷漠的背後……風已停止,而我不再回首,回收的你依然不是為我而停留。

  現在,我不再奢求什麼,因現在我無法給予你什麼,守着屬於我的記憶,即使某一天我們中的一個不在了,依然在我的心裡永恆---你是我深愛的人……

  ——-文:木之方——

您正在瀏覽: 相守記憶
網友評論
相守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