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教阿;文教;

文教阿;文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教阿;文教; 標籤: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文教阿;文教;你是我從小到成年內心世界重要一部分,也是海南許多數不清的小鎮當中的小點點。

  我第一次迴文昌時間是在1989年,那是海南建省第二年,在此前之前的1988年海南建省了,我弟弟出生了,接着,我們家從都是石子樓披家有大小便冊子的新樓,由於爸爸媽媽要照顧弟弟,就讓外婆帶着我迴文昌,在兩三年大表哥跟二表哥也跟外婆來通什跟我玩,後來上學就回去了,在那時,海南東線高速公路沒有開通,而從通什到海口文昌的路要經過瓊中的山路非常暈車一路嚇到文昌,我也不知道海南有多少個行政城市,有多少小鎮和村落。

  我第一次到文昌時,只知道有文昌縣城,並不知道那裡有個小鎮叫文教當叫文教市,而媽媽就是出生在那裡一個村子。

  我第一次來到文教的時候,並不知道它是文昌縣城行政部門裡一個小鎮,也不知道它有多少人口/

  同時,我跟外婆一起去媽媽出生的村子,有交叉路口有個亭子,媽媽說那是在抗日戰爭中發生戰鬥的地方,向前走就是兩邊樹林中一個小學,媽媽說那是媽媽小時候跟村子里的人一起上學的地方,也是大表哥和二表哥和村子里的小朋友上學的地方,1個小時后,就到媽媽出生村子,住的房子是個大院子里才了解外公過世多年,並認識外公的弟弟與他妻子和子女,也認識了一些小朋友有男有女和村子里小孩一樣跟二表哥大表哥一起上小學,星期一到星期六上午當時是上學時間,就是大小便有到外面方便,沒有電視看就去後面有電視機人家那裡看,當時,我並不知道東歐劇變原來社會主義共產黨工人黨下台。

  在那裡我認識外公弟弟子女,後來才知道有6個子女5男兩女,兩個男在村子里,另外兩個在海口,女兒一個嫁出,一個在新年結婚,而在大院子里有3個大房,在排又一排的平房下面是屬房,在後面也有大房有白色的志地也有平房和大房,也住着人,在後面也是4個房子和大房,也有大人小孩老人,小孩當中也有男也有女,每晚都去那裡看電視都要走走,也認識長滿草不黑色房子里一個男一個女的,有一次來大院子玩玩,我打人家妹妹,全部人不理我,直到爸爸來我哭了,就回通什了。

您正在瀏覽: 文教阿;文教;
網友評論
文教阿;文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