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恩賜的雨

恩賜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感謝上天賜予的雨。

  推開窗戶,你就會知道原來下雨了。——記

  這個夏天,很悶,還沒有好好的下一場雨,感謝上蒼,將雨送到了我們的面前。

  春雨會讓萬物復蘇、而夏雨會讓人猛然清醒,秋雨是灌溉萬物、冬雨、伴着那陣陣霧,看不見,摸不透。

  我愛夏天的雨,喜歡在雨下淋着,不會因為冷而感冒,只會因為熱而解放。這場雨真的很大,加上颳風,打雷。恐怖的氣息漸漸逼近。和奶奶上樓去關窗,耳邊的雷聲不絕於耳。即使腿在發抖,還是奮力的跑向三樓,將被風颳得砰然作響的門重重的關上,才放心的走下樓。走的匆忙,低下頭,才發現連鞋都沒穿上。窗帘都被我拉上了,屋子裡面就只有我和奶奶、弟弟三個人。飛快的跑下樓,即使腳抖得厲害。

  坐在椅子上,仔細的看着雨,多麼急,多麼快。他們奮力的沖刷着,將這個世界上一切髒的物質都洗走。我多麼希望就我頭的上空,將自己沖刷一遍。當雨滴衝到地面上時,一切都塵埃落定,改變不了最後被太陽吞噬。仰望着天空,思緒滿天飛,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既然知道了,那麼,我要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前進。加油!

  鳥兒飛快的跑向自己的巢穴,聽不到鳥叫聲,看不到鳥展翅的身影,不知道為什麼,特想看到鳥,他們飛翔在天空中,那麼小的鳥,可它們玩的卻是整個天空,這是我最羨慕的。可能是雨太大了,調皮的鳥兒也不會在雨中出現了,它們真的很聰明,當小雨的時候便會出現來展示自己不畏風雨,而大雨瓢潑之際,躲的好好的,也不會有多少人發現。

  雨越下越大,沒有要停的意思,依舊下的發出清脆的響聲。感謝這一場大雨,讓我又多了一種感觸。外面的世界色彩斑斕,抵擋不住顏色的照射,而生活在這龐大的世界里,又是什麼顏色,特喜歡發白了的圖片,總有一天,要將身邊發生的故事全部都記錄下來,讓發白了的圖片圖上原有的顏色。那麼,為了這個目標,要買很多的蠟筆、水彩筆、墨水,以及最不可缺少的鉛筆。

  看着雨,漸漸的小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天空漸漸的變回了原有的色彩,只看的到遠處還有雷的蹤跡,好調皮的雷,到處亂跑,打開電腦,記下我所看到的,眼裡多了一層霧,始終掉落不下來。最近很喜歡那首《我只要你愛我》—謝娜,我的個性和謝娜有點像,很會說,會狂妄的笑,不同的是我們扮演的是不同的角色,她已經綻放了,而我還是顆種子。等到發芽的時候,寫着寫着,那魚又淅淅瀝瀝的下了起來,窗外的聲音聽的那麼清楚,歌聲,雨聲,鍵盤聲在耳邊。

  喜歡這場雨,謝謝你,天空,你帶給我的很多,也陪伴了我那麼多年,接下來的天空我要自己來平湊。

您正在瀏覽: 恩賜的雨
網友評論
恩賜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