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梅雨季下的葵花海

梅雨季下的葵花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什麼時候,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題記

  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寫些文字也罷,唱些歌曲也罷,人生亦如此樣,也罷。

  若有人問我:你的人生是怎樣的。我答:梅雨季下的葵花海。

  為什麼會是梅雨季,為什麼是葵花?

  天空中總是飄着小雨,不瓢潑,也不細密。氣溫飄忽不定,偶爾有幾朵白雲,悄悄露出一點湛藍,可那僅是偶爾罷了。事實上,那灰暗的天一直陰霾,那眼光和溫暖竟變得可與卻不可得。那,便是梅雨季了。而我的人生,大概就是如此了。屬於我的天空,遲遲不能放晴,彷彿那藍天白雲、清風暖陽,甚至那斑斕的彩虹都是奢侈。只是有時紅霞在泛着黃暈的空中勾出幾條線,就也算得上是扯着嘴的笑臉。而那僅有的,純藍色的記憶便定格在童年那幾段歲月里了。時光越向前走,我的晴天就越來越少。漸漸地,我開始習慣,習慣有風有雨的世界,習慣大片陰沉透着几絲柔光的天空。慢慢地,我不再壓抑,不再抱怨,因為她——向日葵。太多巧合終究讓後知後覺的我發現,我和她竟有種一種微妙的關係,始終都不曾分離。她,整日地昂首挺胸,從不低頭,追尋着心中的那個太陽。即使天空不再給予光和熱,她也從未枯萎。因為無論發生什麼她的心中總是一如既往的明媚,而那種美,唯獨她,能領會得到。她有信念,她相信未來;她不畏風雨,也不怕沒有彩虹。縱使在一片黑暗中,也會憑藉著心中的那縷光亮,繼續抬頭微笑。這就是,梅雨季下的葵花海。一大片的金黃燦爛,滿滿的開放在天地間,永遠地,亭立着。

  時不時地,寫着小記,哼着小曲,一點點小心情,深呼吸。

  我的腦海中總出現這樣一幅畫面,我想它就是我所嚮往的吧,可那是我永遠也無法觸及的光。

  萬里無雲,純凈的天空。蔚藍帶點翠綠的大海,一望無際的廣闊。海邊是一片花海,有綠色的草和淡紫色的花。天空下有一座房子,就在花海邊緣靠近礁石的地方。房子里有一個我,只有我。還有純黑色的鋼琴和純白吉他。沒有油煙的廚房,沒有喧囂的客廳,沒有雜物的卧室,沒有防護欄的陽台,沒有現在城市裡的糜爛,只有我和空氣,僅此而已。書房裡不再有大堆關乎學習的書,有的只是令人輕鬆的雜誌小說;卧室里不再有那麼多雜亂的東西,有的只是一張床、一張桌、一把椅。客廳不再有音響與絢麗的燈光,有的只是一台收音機,一幅畫板,一盞燈。我所要拿的,戴的,就是一台照相機,一副耳機。每到生日,我都會把願望寫在紙上,裝進瓶里,投入大海,靜靜地等待回信的人。我想,我還應該擁有一個夥伴——一隻狗。不要太華麗高貴,老實忠誠就好;不要太笨拙懶惰,靈動活潑就好;不要總是叫總是跑,能靜下來聽我訴說就好。似乎就是這些了,這些永遠無法到達的,觸碰到的。

  可是,我仍然幻想着——什麼時候,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梅雨季下的葵花海
網友評論
梅雨季下的葵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