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的讓人感動

美的讓人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美的讓人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一首歌,一個故事,一幅畫,一篇文章,一句話,一處風景,還有很多東西,有時候就在一瞬間美的讓人感動。或無語,或落淚。或欣喜,或愜意。

  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這樣的時候,我,有過。而且,我想,還會深刻在我的骨子裡。

  父親已是老人,自前幾年退休在家,除了和母親一起照顧、教導我們兄妹三人的孩子們外,還閑不下來,在外與朋友還做了點事情。

  爺爺奶奶更是老人,不太記得奶奶什麼時候開始,只能坐在輪椅上,飲食起居都需要有人專門照顧了。

  我的記憶里,爺爺奶奶總是一副我小時候開始記事時的模樣。就像我七歲那年的一個晚上,在鄉下,奶奶去地里摘棉花,天都黑了還沒有回來,我第一次自己動手擀了一次麵條,等奶奶回來我已把麵條煮進鍋里。這個事情的經過我已經不太記得,但奶奶卻記了一輩子,而且成為她老人家不知道跟別人重複了多少次的事情,似乎她的孫女是一個多麼優秀出色能幹的人物。如此,奶奶還在天天念叨着這件在我看來沒有什麼多麼值得記憶的事兒。在她老人家眼裡,我永遠都是多年前長不大的小不點兒。

  父親身體健康,反正,父親從來都是給他的兒女們報喜不報憂。仔細想想,一個將近七十歲的老人,還能沒有個頭疼腦熱的,不吃藥也是抗不過去的。但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沒有生過病,哪怕感個冒。不知道這是不是作為兒女的我們對老人們的一種無視和漠不關心。我還是很慚愧,總是借口這樣那樣的理由,少去父親身邊,哪怕只是和他嘮嗑。

  都說父親是兒女心中最偉大的牆,這話的確如此。我眼裡,父親就是頂天立地的男人,很威嚴。尤其是在兒孫輩上,父親更是威嚴,乃至於這些兒孫輩都很敬畏父親。甚至,我的侄子有時候知道我父親在家就不敢去,擔心被訓斥。總之,是個怕。

  那個周末的晚上,飯後去看爺爺奶奶。推開門,見父親蹲坐在客廳的板凳上,奶奶在沙發上坐着,垂着雙腿,裸露着被裹成小腳的腳丫,放在一個冒着熱氣的盆里,腳觸不得盆里的水面,只享受着水蒸汽的浸染。父親的眼神無限柔情,很專心地用左手掌托着奶奶的小腳,右手在腳面腳心腳尖很溫柔的揉搓着,像是在托着一件珍品,小心的觀賞撫摸。一面還輕聲的問着奶奶,這樣按摩舒服還是那樣按摩舒服。

  我的腦海里父親很威嚴的形象一下子被顛覆了。這該是一個怎樣的畫面怎樣的一幅圖畫呢,美的讓我感動的淚流滿面,其實,僅僅用“美”用“感動”這樣的字眼不足以概括。我感受到了父親內心深處最柔軟的一面。

  現在,每天晚上給奶奶蒸腳,成為父親一項雷打不動的任務,而且還成為我所見過的圖畫中最美的一幅。

  我想,這幅圖畫將會成為作為兒女的我們的一種傳承。

您正在瀏覽: 美的讓人感動
網友評論
美的讓人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