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

教師演講稿: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演講稿: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最美孝心少年

  教師演講稿: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

  作者:彭琴勤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我最尊敬和喜愛的同事,說她是我的偶像可一點也不誇張。她____就是石壠學校的史英姿老師。

  " 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生命追求愛、歡、美。"這些話貼在史老師辦公室牆壁以及教室的黑板一角。史英姿老師是這麼引導學生的,自己更是這麼做的!

  要當好一名老師,首先自己要不斷地學習,這種學習,不只是專業上,也包括靈魂的不斷成長, 走進史老師的家裡,厚厚的幾十本讀書筆記一定會讓你驚嘆!讓我們翻開史英姿老師厚厚的讀書筆記來看看吧!

  心無物慾,即是秋空霽海。坐有琴書,便成石室丹丘。她是一位曠達淡泊的人。

  故君子與其練達,不若樸魯。與其曲謹,不若疏狂。她是一位真性情的人。

  這,是她的業務筆記,密密麻麻的四五頁,是關於一堂課的課前準備。這,是她批閱的家庭作業,無比細緻。她,是一位愛崗敬業的人。

  史老師認為,老師要歡喜安靜,多看孩子的優點,她有一個有意思的見解——"破除區別心","我可以是每一個孩子",我可以是勤奮乖巧的那個,也可以是貪玩天真的。要孩子做到的每一件事情,她自己先做到。只有真正的理解和尊重,才是真正的愛。她是一位公平正直溫暖的人。

  我們看看,這是她的小字本、 大字本、練習冊、和孩子一起完成的課堂閱讀作業、作文。每一項,她都會認真完成。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愛"源於高尚的師德,"愛"意味着無私的奉獻。她的學生和家長都敬佩他、愛她。看,這這個可愛的小故事。史老師生病了,家長送來桂圓和雞蛋,史老師托學生帶去了錢,她寫到:謝謝你,雞蛋我收下了,但是這錢也一定請你收下!因為我們有紀律,不能收受學生、家長的財務,請清清一定要理解。第二天,學生寫來這樣一封信,看這幾句:一個對和學生負責,對工作盡職的老師,就收家長那麼一點點東西都不可以嗎?難道家長希望老師身體健康,更好的工作也不可以嗎……看,這是孩子和家長對老師真正的尊敬和愛戴。和家長她是最貼心的朋友,孩子的每一點進步和改變,她都會和家長溝通。史英姿老師因為對孩子的愛,史老師過得充實幸福。她的學生遇到這樣的老師,更是幸福。她和學生,彼此成就了對方的幸福。

  走進她的教室,養着魚,悠閑自得。她和學生在春天的原野看野花野草,在校園種花草。在孩子們和家長們的心裡,史英姿老師是最美麗的老師,如史老師為石壠學校校門所作對聯所寫:水滴石穿礪身心,花開壠俏自多妍。史英姿老師如同一株最美的幽蘭,開在山野爛漫處!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史老師就是這樣一位"真、善、美"的倡導者、傳播者、踐行者,我也想如史老師一樣,做一個純粹而又高尚的人,做一個可親可敬的老師。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

  謝謝大家的聆聽!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做最美的自己,開最美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