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潤物細無聲

潤物細無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2014-3-19   紀念新年裡第一場雨

  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寒冬捎帶來幾分倦意,我略微感到了春天的一點困意。憨冬你貪婪的吮吸着四季阿媽的心意,我代表月亮,討伐你!

  我披着藍天的外衣,乘着流雲的好意,載着春天,我們一同前去,消滅你!

  “我噠噠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我只是個過客!”狡辯或許無理,奈何你貪婪無禮,嬉鬧不行餘力。

  天空放晴,致東風的謝意,三月的柳絮要來了!憨冬你還不離去?

  憨冬呆萌地看着藍天,感嘆。哎!我的季節去了,皚皚白雪,你離我而去,我也只想在此靜待春天,好同我一起演奏,那溫溫不 語,似霧似幻的歌曲!

  月亮傍晚嬌羞不語,讓流雲稍與我,她的秘密。知道是白雪皚皚,望眼大地,銀妝素裹,我有了白色的嫁衣,渴望三、四月花的祝語。

  那白雪稍與我的,好似故景流年,那東湖墨山裡,春冬不語。花不語,春捎去,憨冬你頑固的不肯離去。同一世界,兩種顏色。恍若隔世的記憶,憶今相隨!白黑相伴!

  那場景,似混沌覺醒,光影同行!似顧影流年的紅樓水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故若是三千溺水,我也只一葉青舟,老翁一曲,孤老撫花,彩子摘一季!我只想青舟輕行,不想激起漣漪三兩起!似你憨冬,醉美的致意,不肯離去?我只是四季里過客一曲!

  新舊交替,伊始之音,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皆以規律施行,短載短康,小光陰,大智慧!

  伊始之春,萬物復蘇的季節,夜晚的繁星,點綴着天野,未曾晴朗的夜空,我也想象下,着2014伊始の春,倘有一亮!

  清晨,我騎着單車出門時,聽見第一聲,喜鵲的歌聲!傍晚,我看到青草,伴着去年泛黃的草葉,在一點點伸展。夜晚,烏雲密布,我幻想着繁星點綴的夜空里,一葉輕州載我,飄往星河,那夜晚,我聽到"湯遜"鳴蛙的湖畔里,我看到繁星如跳耀在樂譜上的音符一樣,夢回首,我打江南走過!

  憶江南·羊脂玉

  楚離弦

  羊脂玉,

  西域雪中情。

  點點黃沙片片,

  憶江南女子清清,

  念故子溫馨。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