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天是寒冷的、凜冽的、蒼茫的、陰鬱的。著名詩人雪萊說: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說得多好呀。我盼望着、盼望着溫暖春天的到來,但也不排斥冬天的美麗雪韻冬與雪是相連的。瑞雪兆豐年。病蟲害殺死了。田地乾淨了。給來年萬物復蘇創造了有利條件。一陰一陽謂之道嘛。物極必反。我讚美冬天,它給金土地披上銀裝素裹的冬衣,給人們帶來白雪皚皚的視覺享受,給天空帶來純凈的藍天白雲。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冬天是收穫的季節。人們一年辛辛苦苦幹下來,付出去的是汗水,得到的是果實。碩果累累只鍾情於勤奮實幹的人。古來話說得好。外面有塊閃閃發光的金子,也輪不到懶漢。一勤天下無難事。勤是聚寶盆。

  冬天是檢閱的日子。你嘔心瀝血,不辭辛勞,成績如何?該到了總結的時候了,正與反,得與失,都要清算一下。給領導一個交代,給自己一個說法,給來年一個指導,繼往開來。工作業績也需要積累,需要分析利弊得失,才能進步。小小的進步是前進的基礎。人心無底這句話不壞。有動力,有壓力,人才會去努力,去拼搏,去闖蕩,去開闖一翻事業。那怕碰得頭破血流也在所不惜,精神可嘉嘛。明代奇書《菜根譚》曰:“為人多病不足羞,一生無病是吾憂。”一個在工作或生活中犯了這樣那樣的錯誤不足惜,一輩子混混噩噩,不思進取卻是我們所要憂慮的。

  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人無信不立。在逆境中振作起來,不怨天,不罵人,與自己斗,戰勝自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為人民服務的理念永遠不會過時。

  翻開偉人的傳記。他們成名以前,也並不是天之驕子,幸運之神並不青睞他們。反而是經歷了大災大難,一翻挫折后,發憤努力,終獲成功。看了他們的故事確實深受感動,深受鼓舞。我們從中可以汲取一點什麼教訓呢?所以,人要學習,向書本,向社會這個大課堂學習,做個有心人,事在人為嘛。朋友們,讓我們振作起精神,到廣闊的天地去磨鍊吧。

冬思 範文推薦:

  • ·冬思
  • ·冬思
  • ·冬思
  • ·冬思
  • ·冬思
  • 您正在瀏覽: 冬思
    網友評論
    冬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