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張軍奇

  本人於2015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期間在平頂山參加了公路專業第六期二級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通過學習使我對於二級建造師有了一個新的定義和認識。

  下面結合我個人自身情況與學習期間的體會自我總結了以下幾點學習心得:

  一、如何提高建造師執業素質及個人素質

  現階段施工項目增多,加之行業競爭激烈,致使各項目在施工過程中為了趕進度,減成本,可能會忽略質量控制及安全控制方面,而質量及安全控制正好是一名建造師工作內容的重點。近年來媒體報道的各類施工項目發生的質量事故舉不勝數。在培訓學習期間,老師們也列舉了很多工程質量安全事故實例,歸根結底還是因為我們在施工過程中不能嚴格要求,不按照預定的施工方案進行施工,施工過程中控制不嚴格,建造師本身專業素質不過硬導致。就像學習中老師講到的,有的項目經理經常說工人什麼沒有做好,卻說不出來應該怎麼去做,怎麼去指導工人施工,不能做到以理服人。

  二、工程項目的管理與控制

  施工項目管理控制是一項多層面、全方位的管理控制,工程的質量是否合格、安全是否達標、成本是否合理均是體現項目管理工作的好壞與否。只有做好施工項目的管理控制,才能實現優質、安全、高效的管理目標。

  我個人認為項目管理與控制主要分為以下幾方面:

  1、工程安全管理與控制

  安全管理是施工項目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是涉及生產人員人身安全的目標管理,應給予高度重視。在為期五天的培訓學習中,幾乎每堂課老師都有講到安全問題。如果不重視安全管理,一旦發生

  安全事故,一則給受傷害的工程施工人員蒙受災難,給家庭造成巨大的不幸;二則施工企業要停工整頓,支付巨額的經濟賠償,賠償標準每年都在增加,影響企業的形象和經濟效益。三則造成員工的思想情緒低落,影響工作積極性發揮。因此安全生產,責任重大。安全主要靠制度管人,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責任制度能使各崗位負起責任,建立健全安全專職機構加強安全部門的領導嚴格執行安全檢查制度。通過制定安全生產責任製做到安全生產"事事有其主,人人有其責".

  2、工程進度控制

  工程進度控制對各階段的工作順序和持續時間進行規劃、實施、檢查、協調,以周密、合理的進度計劃為指導,對工程施工進度進行跟蹤檢查、分析、調整與控制。進度控制的最終目的是確保項目動用時間目標的實現。為了工程項目有計劃地進行施工,需要制定進度計劃,並按計劃進行施工。

  3、工程質量管理與控制

  施工質量保證體系需要根據施工管理的範圍,結合工程的特點建立工程質量管理與控制的目標體系,個崗位合理分工,制定質量管理體系的相關制度、現場施工質量管理與控制點及其措施。施工質量保證體系的運行,應以質量計劃為龍頭,過程管理為重心,按照PDCA循環原理展開。

  張軍奇

您正在瀏覽: 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建造師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