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佛光輝映煙霞湖

佛光輝映煙霞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佛光輝映煙霞湖 標籤:光輝的旗幟

  佛光輝映煙霞湖

  陳俊

  2010年9月20日,我獨自一人到煙霞湖旅遊。在檢票接待處,我把門票交給了服務員小姐。因秋季是煙霞湖的旅遊淡季,又不逢節假日,遊人極少——我是第一個來到的遊客。於是,我便和她閑聊起來。原來,這位服務員姓何名靜是辦公室主任。此時,因當職的服務員臨時有點急亊,她便暫時替這位服務員代班。我是第一次來煙霞湖,便向她打聽了有關煙霞湖的方方面面。

  煙霞湖風景名勝區位於大邑縣東北邊緣的青霞鎮,距大邑縣城11公里,距成都56公里,其東北部與崇州市接壤。煙霞湖呈樹枝狀,屬於枝狀湖泊,水域面積300餘畝;湖面九曲十八彎,環繞20餘座山峰。

  煙霞湖風景名勝區地域寬廣、景點眾多、景觀優美神奇,集山、水、寺廟、湖、河、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為一體。主要景觀有:十里洞口漕、倒馬坎、煙霞湖、.觀音寺等。是夏季旅遊度假、休閑避暑的絕佳之地。

  十時許,我按何主任指引的方向,沿着山邊向弔橋走去。但見:滿眼皆是綠蔭掩映,實在令人心曠神怡;往右看,便見煙霞湖那美麗動人的容顏:碧藍碧藍的湖水,岸曲波碧,景深幽雅,山青水秀,神奇莫測,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湖上有各式遊艇,還有兩三隻白鶴在湖上戲水:時而掠過湖面,時而飛向藍天,激動萬分。好像在向遊客們表示歡迎,又好像在向遊客們炫耀她那雪白的羽毛……

  走過弔橋,沿着水泥小道向別墅區而行。道路兩旁的花草都修剪得整齊而美觀,十分賞心悅目。湖邊和山坡上的樹木雖時近中秋,仍是綠葉扶疏,蒼翠欲滴。

  忽然,我被前面天空上的一奇麗景色所大吃一驚:藍天白雲上現出一個大的淺紅色圓圈,圓圈上面部分還有一圏較寬的金色光環。

  “這是佛光!”我激動萬分,不覚在心中喊道。

  我今天未帶照像機,連忙用手機拍下這萬分珍貴的自然景觀。拍畢,細看所拍,大喜:果然是佛光!

  “我是第一個發現煙霞湖有佛光的人!”我禁不住大喊,“我是第一個拍下煙霞湖佛光的人!”

  此時,我己欣喜若狂,忘乎所以。幸好身旁沒有一個遊人,不然,他人一定要嘲笑我是:老來瘋!

  煙霞湖能有神奇而美麗的佛光,一定會為煙霞湖旅遊增色,也一定會帶給到此旅遊的人們幸福與吉祥。

  我禁不住又看了一眼前面的天空:佛光尚在!這神奇而美麗的佛光輝映着煙霞湖,煙霞湖變得更加美麗動人,風韻萬千……

  字數:907字

  2010年9月26日於大邑

  註:我己於26日將所拍到的“煙霞湖佛光”照片,分別向大邑縣委辦公室、大邑縣政府辦公室和大邑縣旅遊局辦公室彙報了此亊,他們都斷定是佛光。

您正在瀏覽: 佛光輝映煙霞湖
網友評論
佛光輝映煙霞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