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你回來了

你回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你回來了。但是,卻把很多的很多留在那方破碎的土地。

  你回來了。身後只有女兒,卻不見了我的知己——你的妻。你那青梅竹馬、心心相印的妻啊,你把她丟了,丟在天國里。你怎麼就忘記了,說要用你的臂膀保護她、給她支撐出一片天和地。可是,天搖了,地裂了,倉促之間,你無能為力啊!頃刻,她氣息絕縷,如風拂過,散去。香魂孤寂,遙望故里。

  你回來了。痛失你的右臂,把你的一部分,永遠留在那個你奮鬥過的大地。砸碎在廢墟里。我的視線,不敢觸及。因為,我知道,你最疼痛的部位在你的心裡。

  你回來了。我和朋友們一起去看你,第一次見你,竟然不敢認你。佝僂了偉岸的身軀,鬢角霜侵幾許,灰暗了清瘦的面容,咬緊的唇,閉緊的目,床鋪上無力蜷縮着的身體。彷彿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自己,在一遍遍把痛苦和恐懼,重複在回憶里。我那幽默、健康、快樂的朋友,我那瀟洒、自信、剛毅的朋友啊,你去了哪裡。難道就這樣沉默着,沒有隻言片語。大家蒼白了所有能夠勸慰的語言,我知道,我已經沒有開口的必要。

  你回來了。我卻沒勇氣再去看你。那天,你女兒打來電話,激動不已:五姨,爸爸要和你說話。意外,讓我慌亂,切切急急連連幾串的“喂喂喂”,那邊低沉而遲緩的沙啞聲音在問:是陽子嗎?他們都來了,怎麼沒見你,蘭子最惦記的就是你,是不是兒子最近不好,你出不來……我已經抑制不住,任那緩緩的熱流涌溢,鹹鹹在嘴裡。不是為我自己,而是因為你戰勝了絕望,而絕望遠比災難更恐懼。你說:“命運太殘忍,一家人要不就都死,要不就都平平安安地活,這些日子才真正感覺到,你這十幾年是多麼不容易,現在都好嗎?”

  你回來了。我第二次去看你,不是我自己,是抱上我十五歲的兒子一起去看你。沒有讓車直接開到樓下,而是到了你們居住的小區門口就下了車。雖然幾百米的距離對正常孩子來言,只是幾箭之地,但是對我的兒子而言,卻是那麼遙遠的跋涉征旅,我們仍然攙扶着,一步一聲鼓勵,一步一聲笑語地走下去,任由汗水不停地流。你奔下了樓,用左手打開樓道的門,用左手擦拭去我兒子臉上的汗,用左手撫摩我兒子的頭,用左手牽緊我兒子的手。眼裡的希望和驚喜。嘴裡自言自語:孩子,你簡直就是個奇迹。我說:因為他生活在愛里,有愛就有希望,永不放棄,本身就是奇迹。

  你回來了。我和兒子去看你,你用左手臂把他攬抱在懷裡,你說你感到這個孩子有股強大的力氣。

  你回來了,從我的兒子看望你的那天起,你開始下樓,開始給傷口換藥,開始適應用左手自理。

  你回來了,從災區走回來,從災難中走回來。

  你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你回來了
網友評論
你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