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1。關於母愛

  母愛是這樣的:

  當所有人見到我,都在問我:你現在在哪裡工作;薪水高不高;待遇好不好;發展空間大不大的時候。母親打電話給我時卻問我:你在外面過的好不好,吃飯的時候有沒有肉吃……

  我在電話這頭哭了,低聲抽泣,眼淚怎麼也止不住。

  2。關於人生信念

  十一國慶回常州,和幾個高中同學聚在餐桌上,藉助酒精的作用,大家聊得十分盡興。說到當今世道艱難,不好混,大家笑稱:眼下要想快速致富有三條路可走,一是女的傍大款;二是男的傍富婆;三就是自家房子拆遷。話說到這裡,在座的人全都笑了。我知道笑聲背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慨和無奈。

  當時我心裡想,除了尚算青春的生命我本一無所有,沒有什麼不可以失去,也沒有什麼不可以重頭再來。不管現實是如何的殘酷,我都在為自己的理想和未來堅持着。在這混沌的世界里,在事事都向命運妥協的年代,如果我不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和意志,在滾滾紅塵中喪失了真我,那我就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這才是最悲慘的人生!想到這裡我一口喝盡了杯中的酒。我知道我為我自己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