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很刺眼,灑落在我的臉上,攝人心魄,踩在漸漸泛紅紛落的楓葉上,颯颯的聲響。心裡一陣茫然,眼淚此刻猶如斷線的珠子,一顆一顆的劃過眼角,落在泛紅的楓葉上,悄然無聲。

  心中不禁泛起陣陣漣漪,猶如電閃雷鳴,身子彷彿失去了重心,心中有一塊石頭,壓的我喘不起來。

  我常常坐着一個人發獃,我會看着某處熟悉的場景沉思,或聽到一曲憂傷的旋律難過,或許一陣風,一場雨,聯想到一些人,一些事。

  不知何時,我們都已經長大。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懂得偽裝自己,保護自己。

  突然明白,生活就是兜圈子,到最後都沒有意思。

  現在我只能勇敢的往前走,沒有話語。天還是那個天,地依舊是那個地,不會因為你傷心了,不會因為你難過了,而變化。

  風,輕輕的飄,很柔。

  立秋了,秋天是個傷感的季節。不知為什麼,此刻,竟有了短暫的迷離。

  曾幾何時,卸不下煩惱,輕鬆吟唱,自在翱翔;又曾幾何時,卻把心又調節的多愁善感,那隨濃隨淡的情緒,或烈或清的盞酒,尤喜尤憂的胸情,把自己折磨的仰郁寡歡。

  只是,最終,讓我難以釋懷的是,面對這一地殘花,我依舊傷感,我知道,我無能為力的,作為生命,來世一遭,似有痕,若無跡,微笑與哭泣,誰能解。

  儘管很多無奈,但依舊需要生活。

  每近黃昏,都有厚厚重重的雲霧盤踞在天空,夕陽只能乘一點點空隙,迸射一條條絳色霞彩,宛如沉沉大海中的游魚,偶然翻滾着金色的鱗光。

  東方泛白,太陽似已睡醒,清晨第一縷陽光,光映自己的臉,愁緒拂袖離去。

您正在瀏覽: 悟.
網友評論
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