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悲哀的事

最悲哀的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與她一起去西安,還有寶寶。可是你突然很厭倦這樣的生活,決定離家出走,一個人去西方世界跋涉。

  你一路翻山越嶺,倒也愜意,偶爾還拍拍照。可到了烏市的時候,你還是不經意地與她匯合了,於是只好結伴而行,你們在烏市的大街小巷到處穿梭,卻一直沒看到天山的影子。直到你來到那座亭子,你才發現對面是連綿的山峰,那是紅山,拉薩的紅山,天山成了紅山,這個變化真神奇。你蹲下來準備給它照相,可突然發覺旁邊有詭異的目光盯着你,一直坐在亭子邊默不作聲的老太婆不見了,還有那個小孩。你感覺你的後邊有個大漢貼了上來,手裡拿着一把砍柴刀,他舉刀向你砍過來,被緊隨而來的她用手擋住了。你明白他一定盯上了你的相機與身上的錢財,你趕緊拽着她往人群多的地方跑。可那大漢不依不饒,得理不饒人地對你敲詐開了,他說你碰傷了他的手臂,要賠精神損失費,這真是倒打一耙,惡人先告狀。你說咱們去找警察處理吧。他說好。於是你們一起朝着密集的人群涌去。

  你發覺她被人潮衝散了,你想擺脫他的糾纏,於是瞅了一個空子,向另一邊閃了過去,脫離了他的視線。

  就在你脫險的一剎那,你看到她返身來找你,你大聲喊她快走,可她卻聽不見,她好像又與他碰面了。

  你身不由己地被人潮裹湧出了郊外,下意識地跟着人潮走了很遠。你發覺你碰到了很多熟人,有伯娘、隊上的人,他們都知道路,知道一直走過去就到了自己的家。而你卻越走越慌,她一直沒有跟上來,她是不是又被那個大漢抓住了?她的手被砍傷了一大塊,一直沒有處理,要知道她平時一點血也見不得,這一次她那麼勇敢地用自己的手救了你,後來在人潮中又幾進幾齣來找你,而你脫險之後,卻對她棄之不顧。你想到這些,又想到她可能再也不會回來了,你用雙手捧住自己的臉,絕望地哀嚎起來,你知道這是你人生中最悲哀的事。

您正在瀏覽: 最悲哀的事
網友評論
最悲哀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