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羊角花又開

羊角花又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看到漫山的燦爛,終於相信,自己沒有忘卻,這本該是羊角盛開的季節,有的紅有的紫還有的是純純的白色,彷彿那一切都只是為了某一個淡淡的理由綻放,誰可明了?

  有時候,對它的喜歡級像是中了病毒一樣,難以壓抑自己內心見到它的歡喜,當我努力爬上去,當我看到漫山羊角,我的心就像開滿了羊角,也許它妖嬈,但是在我眼裡,就算妖嬈都那麼沁人心脾。

  所有的花都在那一刻成了它的陪襯,我終於明了,如果做女子,就算平平淡淡也要像這一株株羊角一樣,即使開一短短的花期都要讓所有人驚艷,何必將自己那些美的,好的,淡的,吃味的優點放在自己心裡,不讓別人看見呢?

  風吹來的時候,彷彿只是這麼一聲我便聽到了它開放的聲音,也許,上世,我們這群倔強的孩子僅僅只是羊角飄零的某個花瓣,亦或是羊角的某一朵……花謝花開,不知為誰,不知在等待誰,只是在心裡告訴自己,等待的就會在不經意間來的,然後遇到了露珠,相愛,分離。

  淡淡的愁緒,淡淡的別離,淡淡的思念,然後淡淡的遺忘,終轉入凡塵,看盡世間滄海桑田。

  瞥見遠處的那座雪山,彷彿那是從夢中走來,彷彿那是做了千百年的夢卻來不及回頭轉身說抱歉的夢,我只知道,此生,我們誤落紅塵,便註定看盡世間滄涼,亦或者,來不及珍惜眼前人就那般煙消雲散。我想,這就是我們這群凡人,凡人所過不去的劫!

  終究將自己迷失在那樣的迷霧繚繞的身影里,一個勁的擦亮自己的眼,再亮一些,也許他就會慢慢出現,或者,還是如那般笑得沒心沒肺,然後撫去我眼角的淚,眼中滿是疼惜,然後告訴我,他會一直一直包容我。可惜,我不是時光機器,怎麼也改變不了你離開的事實,怎麼也改變不了你成了別人的老公的事實,這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這是我,最愛的羊角,盛開的季節!

  我帶着苦澀繼續出發,帶着對未來的憧憬繼續出發,我說過,我想去流浪,永無止境的流浪,然後開始我的另一段人生。我始終相信,也許你在洞房花燭那一刻,你會忽然想起那個倔強的我吧!

  人生,就是這麼可笑,當山花爛漫時,再也不是那年那景,那人。

  我知道前方就是瀑布了,瀑布旁全是紅紅的羊角花,我便一個勁的往前沖,再也不顧腳下的陡峭,再也不顧自己快要無法呼吸的心臟,我只知道,我要上去,我要去看我的羊角,我要去扔掉我不該再有的情愫。

  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回蕩在山谷的時候,我總是想,馬上就到了吧?!一定,一定馬上就到了,卻不想,那還遠着呢,它只是在用它的聲音告訴我,它在笑看我的奔跑。

  這時候我踩懂,人生有很多選擇,而選擇的那些未完成的事卻如這追逐一樣,彷彿那聲音就在眼前,可是在峰迴路轉的時候自己終究發現,原來不是那麼回事,自己想去到的地方還很遠很遠呢!

  當我到達,看到那漫山的紅色,看着那漫山的妖嬈,我的心靜了下來,靜下來聆聽那完全來自大自然的聲音,我不想去流浪了,如果可以我多想,就這麼在這裡,一直一直隱居下去!

  嘴角沒了苦澀,我相信自己的那一抹淡然就是將所有的一切封存在那小小的瀑布之間,將自己的心封存在小小的瀑布里,只是可惜,我不能將自己封存在這裡!

  既然,逃避不了,就面對吧。只要,相信,時光靜好,我亦依然!

  然後,讓我的愁思隨那一抹殘雲,飛去它該去的地方吧!

  情殤無淚

  淚無痕

  靜願依然

  我亦朝拜

  一步一叩頭

  贖去我那一身罪孽

  儘管

  時光靜美

  儘管

  我本無罪

  怪只怪

  情似流連

  實為腸肝寸斷

  ——幸福&拿不起

您正在瀏覽: 羊角花又開
網友評論
羊角花又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