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徒勞的悲傷攀登不了幸福的階梯

徒勞的悲傷攀登不了幸福的階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徒勞的悲傷攀登不了幸福的階梯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總在努力的描摹着,一個煙雨朦朧的世界,總在努力的逃脫着,獨自一人的世界。總在以嫉妒的眼光欣賞着,別人絢麗的風景。

  忽略了自己的幸福,才讓生命的麥田變得荒荒蕪。蒼涼的歲月,也在不經意間悄悄地流失,多像匆匆零落的花朵,只留下了一點點的余香,便消失在交替季節里。有時候多想伸出手用力的去挽住時光的手,可是指尖觸碰到的卻是一絲絲的冰涼。

  風拂柳斜,訴說著竊竊的私語。那寫滿滄桑的容顏,是曾經風華的蛻變,是成熟還是蒼老,是人生經歷的印記還是歲月的無情,總之它就像秋天裡被歲月吹皺的湖面,划痕清晰可見。

  多少惆悵宛若秋水,化作冰涼的秋霜。看小橋中的流水,漸行漸遠,輾轉腳步,從來都不曾為誰而停留。就像你羈旅在這個塵世,沒有依靠的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

  路依舊漫長,誰會牽着你的手和你一起看夕陽西下,一起看歲月流轉。轉身的景竟全是蒼涼,那古銅色的記憶,被歲月無數次的打磨,最終變得模模糊糊。還記得什麼?一切似乎從未發生。輕柔的細雨依舊如泣如訴,多像流不盡的眼淚,唱不完的哀愁。

  錯落在風塵中的落葉,拖着疲憊的身體在大地的溫床上慢慢的進入夢鄉。多少風霜凝於塵土,嘈雜紛亂的世界歸於平靜,多少惆悵渙散如煙,一縷陽光撫慰受傷的心。前世今生,歲月輪迴。指染風塵,怎能彈奏輕快之音。

  古琴婉言訴不盡得低沉哀怨,書香墨寶寫不盡的哀怨離愁,受傷的心怎能背負這樣沉重的宿命,多少哀傷徒增煩惱。還記得煙雨寒風,總有煙消雲散的時候,總有彩虹漫天的時候,總有海闊天空的時候,所以一切消沉都像冬季的落寞,微陽初升便會春回大地。

  當一個人離開了你生活的世界時,誰又會和你一起來回憶那些過往的碎夢,誰又會和你一起去經歷生活的煉獄。總有那麽一段時光就像忘情塗抹的華麗畫卷,在琥鉑色的顏色里揉盡着眷永的詩情話意。一段往事就如一抹塵土,它總會在時間的寒風裡散去。當我們想去回憶的時候,卻怎麼也拼湊不了那些早已碎了的畫面。

  所有的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徒勞的幻想,與其在生命里無力的感嘆,不如在生命中努力的狂奔。幸福的風景就在身邊,你觸目可及的地方,只是曾經你忽略了它的存在。珍惜擁有,懂的滿足,珍惜幸福,懂得感恩,幸福便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徒勞的悲傷攀登不了幸福的階梯
網友評論
徒勞的悲傷攀登不了幸福的階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