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網戀是朵罌粟花

網戀是朵罌粟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網絡,是現實生活中的另一個江湖。那裡彙集了行行色色的武林高手,才子才女。在那裡,無論是有文化的,沒文化的;結婚的,沒結婚的;單身的,不是單身的;年老的,寂寞的;殘疾的,都可以在這三公分的網絡面一展風騷,獨霸一方水土。

  曾經這樣寫過一篇日誌:“網絡是一個大網,網住了那些寂寞的人。讓他們在這個虛擬的空間裡面訴說著自己的心聲。在這也是一個舞台。每個人都上演着不同的角色。帶上華麗的面具。演繹自己內心的故事。雖有些版本不同。但都在這個華麗,充滿誘惑的聯通網絡落幕。”

  這一番話說的極是。網絡,它確實很美、很虛擬。讓每個人欲罷不能的喜歡活在這個虛幻的舞台,忘記現實生活中的煩惱與無奈。再者,它可以滿足一些現實中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以及深藏在內心的秘密,在這得到釋放。從而找到所謂的紅顏知己、藍顏知己。滿足內心的求知慾。

  網絡,對我來說,它比現實社會更可怕。在這裡,我們不清楚對方是真名還是假名?是男是女?是好人還是壞人?是騙子還是英雄豪傑?家境是好是差?這些疑問永遠是一個猜不透的迷。

  它就像是沼澤地里一朵嬌艷的罌粟花,散發著一種致命的誘惑。四周繁花似錦,灌木竹林所包圍,仿若世外桃園,美的讓人窒息。在那裡,也隨處可見暗藏炸藥的雷池,以及樹林中的蜘蛛網,讓人沉迷其中,想逃離,卻又欲罷不能。

  網戀,就是這片花海中的蝴蝶,被這種獨特的花香吸引而來。花香讓它們失去了理智,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從而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稍微不小心陷入泥池,或者蜘蛛網便會萬劫不復,粉身碎骨,從此變的頹廢,麻木不仁。

  它的廣泛,可以滿足人內心的慾望、貪戀、以及好奇心,讓人懵懂而又迷茫深陷其中,感覺就像是垂死在海邊的魚。期待尋到一絲暖陽,一點海水得到復活,卻又貪戀那沙灘上的不一樣浪漫感覺。從而就成了死不死,活不活,無所事事的消耗着青春與生命。

  所謂網戀?對我而言,只不過是與空氣說話。與鍵盤曖昧,與文字纏綿;與電腦相愛,愛的只是那虛無縹緲的幻想,而不是網絡那邊的對方。

  網戀也像是一把雙刃刀。有好,有壞。它的虛擬讓人心有餘悸,它的唯美卻讓人流連忘返。只要大家時刻保持清醒的思維,理智對待網戀,我想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那一天

  與你相遇在虛擬的網絡

  我在你美艷妖嬈的容顏中陶醉

  你在我嫣然回眸的凝視中沉醉

  那一時

  與你相識在明媚的清晨

  你為我綻放妖冶綽約瑰麗容顏

  我為你展露低眉含笑的萬種風華

  那一刻

  與你相知在美妙的夜晚

  我喃喃地訴說我的前塵過往

  你靜靜地聆聽我的私密心語

  那一分

  與你相愛在寧靜的下午

  你在落日流金的夕照中殷紅綻放

  我在夕陽西下的餘暉中纖腰漫舞

  那一秒

  與你相伴在幽靜的花園

  你是魅惑天成令人深陷的罌粟花

  我是傾倒眾生令人淪陷的罌粟果

  那一瞬

  與你相守在溫馨的家園

  我是你沉迷不拔的永恆毒素

  你是我情迷傾戀的永世毒花

您正在瀏覽: 網戀是朵罌粟花
網友評論
網戀是朵罌粟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