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羊年寒假感言

羊年寒假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羊年寒假感言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這就話每到過年之時都會想起,可今年的年過的似乎是那樣的不順和不平安,在煩與亂的相互交替中與舊年揮手告別,告別舊年,也告別那再也回不去的青蔥歲月。

  街上到處都是滿臉洋溢着幸福的人們,可是我的春節卻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可以說是含淚而過。奶奶的突發心臟病讓家裡來了個措手不及,而大伯對此事的漠不關心更讓經濟不寬裕的我們雪上加霜。那個時候,真的好想好想有許許多多的錢,那樣就可以毫不顧忌別人,不用看他們的眼色去給奶奶治病了;也好想如果自己是個男孩就可以替父母分擔一些壓力。可是我什麼也不是。總以為只要一家人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就什麼也不怕了。可是,那時我才知道沒錢的日子真的很苦,沒有錢,一切變得是那樣的蒼白無力。

  看着父母身處孤立無援的地步和日漸蒼老的面容,一句話始終在我耳邊迴響;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子欲養而親不待”說的多好呀,可是為何在我的身邊有多麼多的孤寡老人無依無靠,並不是他們無兒無女,而是因為現在他們老了,成了累贅,於是逐漸變成了獨守一屋的空巢老人,對於奶奶生病這事,使我明白了許多,親兄弟尚可如此,還有什麼不可以的呢?在有限的時間裡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事,孝敬父母,不讓類似的事情再次發生或許可能成為我今年最大的願望把!

  外面淅瀝瀝的又下起了雨,可不知為什麼透過這冰涼的雨簾,我彷彿看見了若干年前的自己,那一刻,繁花似錦,滾滾雲煙,撲面而來。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那一縷淡淡的哀愁,喜歡自己編織一個內心深處的美夢,或許年華逐漸逝去之時一切歸於平淡,我們可曾知道,誰又是誰的過眼雲煙。

  24歲,一個不再年輕的階段,24歲的本命年是成熟與轉變的階段;24歲一個可以享受生死離別,可以擔負的年代。本應該是激情洋溢,大顯身手的時代,可我卻感到了從未有過的不安,甚至是恐慌。處於人生的重要驛站,有時候多麼想就此別過,浪跡江湖;或者尋一處佳境,孤身一人閑雲野鶴。但是夢想總是與現實有差異,不過也多虧的夢想,才可以讓在現實中得不到的東西夢中一一實現。我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怎麼了,彷彿少了當初的那股闖勁。真的不想長大,因為煩惱太多,歡樂太少,外界條件到處都是充滿了誘惑,年輕的我必須處處謹慎小心,稍有不慎便可跌入萬劫不復之淵。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對着窗外發獃。想不起下課時教室充滿了吵鬧,看着一些不是談論化妝品就是服裝,嬉笑打罵的同學,迷茫的我仿若隔世之人,書中的同窗之情愛,那份隱忍,那份受傷時的安慰,分別的心傷,在我們這裡卻一無所示。這裡只是一個必須停靠的驛站,添加完自己的所需之後,那可離開,沒有一絲的留言的心傷。大學是一個小小的社會,真的如此,當一件件關乎自身利益的事擺在眼前時,一個個展示出來的都是同樣的眼神,遲疑;同樣的行的,退縮,難道這是我們的大學,我睡夢中無數次魂牽夢繞的象牙塔嗎?

  煩惱每天都會有,誰也無法預知未來,還有一年就要畢業,社會的浪潮不允許我有絲毫鬆懈,迎刃而上是唯一的選擇,不論結果怎樣,我都不會放棄自己心中的那份最終的夢想,即使前路布滿荊棘,我也要一搏。

  帶着流星的祝福,還有簡單的行囊,滿懷一顆感恩的心,哪怕再多可怕的痛苦,我也要勇敢去闖。

  祝願自己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心,學習進步,加油!

您正在瀏覽: 羊年寒假感言
網友評論
羊年寒假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