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幸福的一小步

幸福的一小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的一小步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一小步

  他是他的堂哥,生日只差幾天,從小一塊玩,一塊學習,一塊打架。除了是堂兄弟,更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是性格和相貌卻差別很大。哥哥似乎比他更有心計,更圓滑一些,雖然在形象上他更出眾,但因為自己的內斂與耿直,總是哥哥搶盡了風頭。

  在學校他們是超人氣組合,無論是什麼事,總能做的很出色,出盡了風頭。

  高二文理分科,他們分到了同一個班,在同樣的時間裡認識了那個女孩。

  她的確是一個好女孩,真正的明眸皓齒卻一點也不張揚,安安靜靜,好像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美麗。她算不上天資聰穎,但學習很賣力,有幾個很交心的朋友。

  他們幾乎同時喜歡上了這個女孩,卻在私底下從來沒有談論過她。其實如果真的論起來的話,他似乎更有魅力,但是當他還在暗戀的時候,哥哥已經向她表白,並成功地牽起了她的手。他很傷心,只好放棄。偉大的以為如果他們幸福了,自己也無憾了。畢竟這兩個人他都那麼真心的愛着。

  高三那年,有個很霸道的社會青年喜歡上了那個女孩。他聽說哥哥是她的男朋友,就帶着幾個兄弟找到了他,說你是他的男朋友?很挑釁的用鐵棍擺弄着他的下巴,

  他也在場。哥哥說是。那人說,分手,從此不許再打擾她,峰哥喜歡的女人,誰再動動試試。哥哥很識時務的一聲不吭,直到他們走。

  她聽說了后,很擔心哥哥,跑着去找他,心疼得摻着他的胳膊,哥哥卻冷冷的無動於衷。後來那個混混反覆來恐嚇,哥哥終於提出了分手。他很想攬過那個女孩的肩膀告訴那個惡霸說,我的女人誓死都會捍衛,可是那畢竟是哥哥的女朋友,只能忍心看着柔弱的她去面對這一切。

  幸福的一小步

  哥哥很快有了新女朋友,那個女孩凜然的拒絕終於讓混混打住了手。後來他們升入了大學,再也沒有聯繫。他和哥哥又報考了同一所大學,日子似乎恢復到了從前,

  他也有了女朋友,關於以前的事大家都沒有再提過,可是不代表沒有想過。後來一個同學的生日聚會上,他看到了她,還是那樣的柔弱,那樣的美麗。她溫柔的在男

  朋友的耳邊輕聲言笑着,很甜蜜很幸福。

  多少年來他一直不敢假設,假設這個女孩在自己的身邊,他應該多幸福,假設當初他能先行一步,這個女孩就是他的,他決不會像哥哥那樣失去他,但是,他從開始

  的第一步就失去了她。他至今仍不敢承認的是,那個女孩是他今生最愛的人,畢竟遇見這樣令自己喜歡的人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他當然會愛上別的人,會娶她疼她寵她,但是他的的確確的錯過了心頭最溫柔的幸福,只差小步,他就可以很幸福。

  這個故事是兒時同窗的故事,很真實。我和舊友提起時都不免感嘆。他們真的是很登對的一對,只是機不可失,錯過了就再也找會回來了。當時學沈從文的《邊

  城》,覺得故事有些像,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把這個故事第一次說給別人聽的。沈從文故事裡的儺送與翠翠相悅已久,偏偏哥哥也喜歡。兄弟相約憑自己的歌聲爭取,

  本來是到手的幸福,可是哥哥敗北外出,不料竟遭不測,儺送新生愧疚,竟也離開了。還好翠翠一直在等待,為儺送保留着這段幸福,只是儺送是否還珍惜還在意

  呢?沈從文說儺送或許明天就回來,或許永遠也不會來了。這樣的罪過,又該怪誰。無處可歸咎的不幸才叫悲劇吧。而自己放走的幸福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一小步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一小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