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冬天的夜

冬天的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屋外寒風凜冽 , 細雨綿綿,期待已久的真正的冬天終於來了 , 靜坐在電腦旁 , 套上冬天的厚衣套,帶着無精打採的神態斷斷續續的敲擊着鍵盤,不停的摁着粗糙的大頭鼠標。

  突然間停了下來,低頭,望着擺放在書桌上的書本 , 也記不清這本書放在這裡多長時間了 , 打開一看,上面沒有了像前兩年那樣在書上留下密密麻麻的筆記,寫的最多的是自己的名字、班級,哦,我變了,變得不再是以前出奇的奮青,還記得多少次,背着沉重的書包快步走向圖書館,只為搶得一席之地,還記得多少次,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飯,然後迅疾的回去看看那來之不易的座位還在不,還記得拿到第一筆獎學金的喜悅,還記得電話那頭爸媽的殷切期望,還記得···,一切的一切除了爸媽那邊的沒有停止的期望,還有什麼可以重現。

  抬頭,看着書櫃的陳設,許願瓶、喜洋洋、小雄、吊墜等等依舊還在,其中大部分是人家送我的,他們用靜靜的眼光看着我,腦海里浮現出那一份份友誼,那時候的我們互相傾訴自己的煩惱、憂愁,交換自己的樂事、趣聞,現在,遠了,偶爾的相逢更多的也只是簡短問候或者招一招手, 不聊,信息不發,電話不打,整天做得最多的是打開空間看着彼此的動態,也不像曾經那樣的刷頻和每條必評,但是透過那言簡意賅的文字我揣測不出對方的真正現狀,“最近你還好嗎?”,“嗯,還行”,接下來就是對着電腦或者手機木訥的不知如何說下去,然後乾脆隱身,假裝說“我現在有點事,我要下了”。現在在你們的印象里我就是一個大忙人,不可否認有時候自己真的很忙,開學的一個半月內,大小會議、班級管理把我的時間占的滿滿的,不可否認有時候自己真的有遺忘症,說好等下給回電話,可是一睡下或者新的事又來了讓自己忘了還要回電話呢,在此我真誠的向大家說聲“對不起!”,其實我並沒有忘記你們,想和你們訴說喜怒哀樂,可又怕你們沒耐心聽下去,怕耽誤你們的時間,於是乎漸漸的習慣了一個人獨來獨往的生活,意外中,她走進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的生活。

  沉思,翻開塵封已久的手機,看到當初許多熟悉的電話號碼、短信,使勁的去回想當初的每一個鏡頭, 不停地假設每一個與他她們開始的,自以為靈魂溝通的場景,很用心地去捕捉曾經每一句用心而精彩的對話,感謝當時院刊的那些善良、熱情的孩子們在我最寒冷、黑暗的時候帶給我的溫暖和光明,感謝兩個鐵哥們捎給我的心靈雞湯,感謝你曾經帶給我的歡笑、期待、溫暖,可惜就像當時你們排的短劇一樣,那兩個主人公沒有得到一個好的結局,也像你曾經不經意提起的有緣無份,時間很快,距離我們認識已過去一年多了,距離那最不願出現的那天也只有整整一個月了,時間很慢,沒有讓我徹底的遺忘。現在的你我都不是那時的你我了,我們各自過着自己的生活,如你所願,我找到了一個好女孩子,過的雖然不溫不火,但還是饒有信心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在走着;讓你失望,自己還是沒能戒掉那該死的香煙,因為它已經成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但我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做到的,不為誰,只為自己。

  夜深了,寒冷加劇,一種寧靜漫過心頭,手上握着那個陪伴我兩年多的傷痕纍纍的 7070 ,是那麼的沉重,循環聽着溫柔的音符,慢慢的閉上眼,凌亂的一天即將結束,我期待着明天,做一個充實的趕路者,一個稱職的班導,一個合格的男朋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十三畫生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夜
網友評論
冬天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