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下輩子我愛你

下輩子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那年秋葉紛飛,你踏着火紅進入我的視線,背着光線,你溫和得讓我快睜不開眼。

  ——題記

  一

  兩年後,“霹靂啪拉”鞭炮在轎外連續破碎,我火紅一身置身轎內,紅蓋頭下我的微笑悲傷至極。

  “霍陽,愛你讓我失去了一切,這已是我最後的籌碼。”

  為你我甘心下嫁你長病在床的弟弟,而你卻擁着另一個溫柔女子,幸福得讓人嫉妒。

  深夜,看着和你長得如此相似的弟弟霍鑫,讓我不停的想象着是你擁我入懷,是你用似水的眼睛看我。

  那晚霍鑫沒有碰我,只是靜靜的看了我好久好久,然後讓我躺在他有點瘦弱的懷中睡去。

  早上醒來睜開眼,霍鑫早已醒來,見我睜眼馬上給了我一個非常溫柔的笑容,他一直都是這麼的溫柔嗎?看着他的笑容讓我情不自禁想起了你,何時你也會如此對我微笑?

  扶着霍鑫入正廳給父母獻早茶時,我哀怨的看着你坐在那個我應該叫大嫂的女人身邊,手不自覺的緊緊抓住了霍鑫的衣袖,霍鑫轉過頭拍了拍我的手輕輕地對我笑:

  “沒關係的,別害怕!”

  我苦笑,不在看你。

  這邊的父母對我很好,對我的笑比我自己的父母還要親切,也許是因為我這大家閨秀不嫌棄的嫁給了他們奄奄一息的兒子的緣故吧!吃飯時,還不停的給我夾菜,結果碗里的菜比飯還多,霍鑫好笑的幫我把一半的菜減到自己碗里,還撒嬌道:父母好偏心。

  看着霍鑫對我寵溺的樣子,突然感覺有點對不起他。

  吃過飯大嫂說帶我去逛逛,我真的很不想和她單獨相處的,最後還是呦不過她。在後花園裡我們緩緩走着,她不停的給我介紹各種各樣的花花草草,我卻只顧低頭沉思,心裡盤算着的,是怎麼樣才可以和霍陽單獨相處。

  二

  “你不該來的。”一個月後霍陽還是來找了我,我們都緊鎖着眉,你不看我,如從前般明明站在我身邊,卻感覺遙不可及。

  “我為你做的是不是還不夠多?”我扭頭看向窗外,夏日炎炎,蝴蝶成雙成對。

  “不是,你為我做的太多太多,多得讓我承受不起。”

  “那你為什麼不正眼看我一下,我真的有那麼差么?”

  “你很好,只是我已經有芸如了……”

  “那麼沒有她你會愛我么?”

  你搖頭:“下輩子我愛你。”

  然後轉身離開,我嘴角上揚,淚卻無聲無息,最後我還是把自己都輸掉了。

  回到房間,霍鑫正坐在書桌前看書,見我進來,連忙放下書上前牽着我的手坐到床前。

  “怎麼了,悶悶不樂的?”

  我無力的看着他帶着蒼白的臉頰,撫上去卻炙熱,燙疼了我的心。

  起身我脫掉了身上的衣物,霍鑫卻幫我把衣服撿起裹住了****的身體,然後離開,走到門口時他停了下來:

  “我不會碰你的,我不知道自己哪天睡覺,第二天就醒不來了,我不會耽誤你的下半輩子……”停頓了一下他轉過頭來看着我又補充了一句:“雖然我很喜歡你!”

  那次我知道自己的淚不是為了霍陽而流。

  那晚霍鑫沒有回房睡覺,我一個人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忽然發現自己開始習慣在他的懷抱里入睡,沒有他在旁邊心裡空空的。

  後來我還是披上外衣跑了出去,我開始有點擔心他,他身體又不好。

  不敢打擾到父母,我一個人去了每一個可以找的房間,可是都不見他的蹤影,最後又跑到後花園里找,當時的心情有點像絕望,找了那麼多地方都沒有。

  “霍鑫……霍鑫……你在哪裡啊?”看着被月光照射得並不怎麼明亮的花園,我開始害怕,從小我就怕黑,睡覺都要點着蠟燭,不點蠟燭就必須有人陪我睡才睡得着。

  我慢慢挪到角落裡輕聲哭泣,不久感覺有人來到了身前,我抬頭,起身,哭得更加的厲害。

  “曉月,對不起……”霍鑫憐惜的輕輕抱我,我披在身後的外套滑落至腳下,那個時候我開心而悲傷地踮着腳吻上了他的唇,我想月光下,我們一定絕美。

  第二天醒來,霍鑫一如既往比我先醒,一睜眼就能看到他真好,我微笑着把頭埋入他的胸膛,也許這樣也好,在他的懷中,我也能感覺到幸福。

  那天以後我的眼睛不在看向霍陽,吃飯時我總是不停詢問霍鑫,“想吃什麼我幫你夾。”

  他卻總會像小孩般把碗伸到我的碗邊說道:“我要吃你碗里的!”

  三

  我是上天遺棄的孩子,幸福總是在我身上只做短暫的停留,那天雨後霍鑫就開始不舒服,我看着他躺在床上的樣子,如果心真的可以滴血的話,當時我的心正在滴着血,因為心好痛好痛。

  那天以後我不停的四處求醫,不停的翻看醫書,那段時間我不想吃也不想喝,只想看更多的醫書,每次看着他吐出一口口黑血,心像被刀子一刀刀刺着,痛不欲生。

  後來在一位老者的口中聽說有一種開在雪山裡的百合梗或許可以救他,當天我就準備好了行李,不顧任何人的勸住執意第二天就去那座雪山找百合梗,當晚我單獨去找了霍陽,我找他只是想說一句話“下輩子我不用你愛,我想要霍鑫來愛我!”

  霍陽,霍陽,霍鑫,霍星,曉月,曉月,我們雖然同一片天空,但太陽是在白天出現的,月亮和星星晚上才會一起出現,所以,我們已經註定了,霍陽今生我得不到你的愛,我並沒有不甘心,因為我不甘心的是無法在愛霍鑫了。

  找到百合梗時我摔下了山崖,那朵百合獨自立在山崖頂上,如此的美麗,卻孤獨得哀傷……

  在我生命的最後一刻,感覺自己變成了小鳥,在空中飛舞,卻是獨自一個。

  淚隨風飄散,我的手裡依然緊緊握着那朵帶着梗的雪百合。

  “鑫,為我好好活着!”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我愛你
網友評論
下輩子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