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收音機情結

我的收音機情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收音機情結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小剛去外地出差,還沒回來就在電話里告訴我,說給我買了一個禮物,我一定會喜歡。我問是什麼,他故做神秘地不告訴我。

  ??等到小剛回到家,從包里拿出來的竟是一個收音機。一個很普通的收音機,卻讓我很欣喜、興奮。

  ??我不知道小剛是怎麼想到這樣的一個禮物的,但他知道我肯定會喜歡的。曾經一段時間,我是那樣的迷戀它、依賴它。

  ??記得第一個收音機,也是小剛送給我的,那是還在學校的時候,因為夜裡我經常失眠,小剛說睡不着就聽聽它吧。那時候,每天晚上回到宿舍,草草洗刷完,就趕緊鑽進被窩。戴上耳機,進入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從此夜不再那麼地漫長,也忘記了什麼是失眠的滋味。

  ??剛來濟南那段時間,我們經濟比較拮据,連個彩電也買不起,還是小小的收音機陪伴我每一個漫長的夜晚。

  ??有時候,我和小剛吵架,收音機便成了我發泄的唯一的工具,被我摔壞的收音機,我已經記不清有多少個了。每次吵架以後,我會後悔的要命,然而小剛的一個新收音機,又會讓我破涕為笑。

  ??生活漸漸好了,有了電視、dvd、電腦、也有了自己的mp3,記不起什麼時候起,枕邊那個夜夜陪伴我的收音機就不見了。

  ??如今又見到了它,像是見到了一個多年不見的知己,有點生疏,但還是很親切。晚上不再在網上泡到很晚,早早地便跑到床上,捧一本書,打開收音機,聲音很小,有時候不知道是在看書,還是在聽收音機?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這種感覺。若有絲絲的困意,便乾脆放下書,舒舒服服躺下來,獨自聆聽那久違的聲音、享受那熟悉的感覺。

  『作者:陳小妞』

您正在瀏覽: 我的收音機情結
網友評論
我的收音機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