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溫和的四月天

溫和的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季節,沒有多情的麗江,只有溫和的四月天。我在屬於你的世界里慢慢游弋,尋找四月天里的白雲和期待中的白蓮。

  洗盡千帆過後的鉛華,染上江南那股靈動的才華底蘊,你的故事才剛剛拉開序幕。那個春水煮茗,桃李抽芽的四月天才緩緩進入我們的視野。

  錢塘的微風依舊暖暖的拂過每個人的面頰,也慢慢的遊動於這株白蓮的童年。從此那段黑白記憶里的時光機便增加了更多單純的快樂,簡潔而美好。

  或許不完美才是人生。有水鄉的悠悠底蘊,典雅的文學啟蒙,也有父母關係的冷淡踟躕在童年的季節里。掃過那些深深淺淺的時光和或低或高的腳印,你的笑容總是那麼的溫和,有一種輕靈和鮮妍的美。

  都說人的初生時是一紙的空白,總有故事不斷的填滿那些過往。從江南到黃浦江,從黃浦江到皇城,直至後來的周遊列國,這多含苞待放的白蓮經受多重的打磨才緩緩散發出那悠悠的香氣。

  人總是被一些緣分砸傷。在愛情這場修行里,除了那個他以外,所有的邂逅都只是一種簡單的存在。一人的原地等待,一人的繼續前行,去趕赴康橋那場曠世絕戀。

  康橋給了你們最美麗的相逢,你們的故事也滋潤了康橋的容顏,讓它在愛情的故事裡永遠保持年輕。命冊,在康橋上雕琢深深淺淺的烙印,康橋又將悲歡冷暖傳遞給每一個來往的過客,溫暖着每一個感受它的靈魂。和你們一起見證者彼此的誓言,目睹了你們的堅守和黯然別離。

  都說擁有過的時光才永遠屬於自己。在靈魂與靈魂的交融中,在這個浪漫的國度里,你外表謙和,方寸間卻折射出內心的堅強。

  愛是水墨青花,終究還是懼怕了剎那芳華。在康橋的柔波里作別西天的雲彩,轉身低眉的剎那傷感到:永遠有多遠。是一米陽光的距離?還是春天到秋天的距離?抑或人間原本就沒有什麼是永遠。

  一句“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你心裡,曾經的交集終是千山暮雪。靈魂的碰撞還是抵不過現世的安穩和煙火幸福。

  在愛情的信仰里,你知道在這離別的渡口不得不說出誓死不回頭的話語。有的人,只能住在記憶里,卻不能用來點綴生活。

  沒有誰說過,重新開始是對過去的背叛。你結束了一個凄美的故事,開始另一個屬於自己的煙火幸福。

  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離開,把生命託付給歲月。變故揉進你的心底,成為人生里的轉彎,靈魂再也沒有了歸宿。那些曾經的孤影萍蹤,又將散落在哪裡?那個住在心裡的康橋才子,也隨塵埃一起,慢慢的被裝幀在過去的歲月里。被你倚暖了石闌的青苔又重新另那片天空變得刺骨的冰涼。

  你始終都是文字的信徒。你將泛黃的往事一次次的拾起,秋風自輓歌的詩篇隨思緒的泛濫,演繹着一場場離合幻夢。

  青春的華麗轉身,一場屬於盛夏的戲即將開始。在戰火中追尋紅葉里的信念,在奔走中領略建築的美。那些散亂的記憶,拼湊出一個屬於建築家的傳奇。

  當生命被判了死緩,你還舉着那燃燒自己的火把,綻放十年溫暖。如美艷的景泰藍,盛開在國徽和人民英雄紀念碑里。

  一路走來,你是季節里最美艷的色彩,是故事裡最動人的情節。放下行囊,在杭城花港找到你滄海桑田的家,用離別的方式化身千百與我們重逢。在人間歌唱四月里最美麗的詩篇。

  2013年夏於麗江束河

您正在瀏覽: 溫和的四月天
網友評論
溫和的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