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之贊

夏之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夏,火火的,辣辣的,在這個明晃晃的江南。

  當人們從睡夢中醒來,準備上班時,陽光已經毫不嗇惜地灑滿大地,開始為地面加溫,宣告現在是夏的季節,火熱的氣溫,火熱的情!

  夏的季節總是生機昂然的季節,為了回報陽光的慷慨,樹都把他綠綠的姿態展現給大家,鬱鬱蔥蔥,蒸蒸日上。徐徐清風,樹影婆娑,光和影便在這一刻交換角度與暗度,在湛藍的天空下,那一片綠就搖曳多姿,隨風起舞,似少女隨風飄動的裙,更似無數婀娜多姿的音符在嘩嘩流淌的溪澗跳躍。

  夏也是美食的季節,暫不說那淡淡的玉米粥,也不說那蜜蜂從中的豆角,單說每天一隻的西瓜,就有無究的魅力與誘惑。在炎炎夏日,渴極難耐之時,我想沒有什麼比一隻西瓜更具誘惑,哪怕一桌滿漢全席。不愧“盛夏之王”的美譽。

  夏當然也是揮汗如雨的季節,“一年之計在於春”,“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當然中間的夏天便是拼搏的季節。“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遍”那是寫農民夏季勤勞的結晶,養活了地球上大多數人口,當然也是我們主食的水稻。工廠工人,公車司機,馬路交警等都在各自崗位揮汗如雨,為這個社會做自己或多或少的貢獻。我們應該感謝這些默默無聞的人,正是他們的辛勤勞動,才使這個社會多姿多彩,充滿生機與活力,他們是這個夏天最靚麗的風景。

  夏當然也是收穫的季節,四年一屆的世界盃,是在夏天最火熱的時候進行強強對抗,哪怕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卻上演了世界上最強的團隊,最精採的藝術,當然還有最美的美女。中國很少有機會參加世界盃,不過中國也是在這個季節收穫才子佳人,那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火熱的季節,火熱的考試。

  夏天,我喜歡,喜歡不用穿太多衣服,一件T恤,一條短褲,一雙涼鞋,足矣。也喜歡在汗水濕透全身時跳進泳池泡個夠。也喜歡在七夕的夜空仰望銀河看牛郎織女的鵲橋相會......

  夏天賦予我太多活力,也賦予我太多想象,夏天的夜空總是能讓人浮想聯翩,流星,微風,明月,長河,這一切的一切如童話,可以超越現實物質生活的無奈,任由想象的思維,跨越時間與空間,在無邊翱翔......

  文/雪影寒

您正在瀏覽: 夏之贊
網友評論
夏之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