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時間一點時間

給時間一點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原本我不想太煽情的,只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瓢潑大雨。

  我從自習室出來,淡淡的心慌,手裡捧着幾本不起眼的書,我那親愛的粉色雨傘不知被我遺忘在了何處。

  看着陸陸續續出來的人群,手捧着各種各樣的書本,但旁邊卻多了一個人和一把傘。

  三三兩兩的,唯獨我像個流浪的小貓在壁檐下張望,然後接收一個又一個鄙夷的眼神與同情的目光。

  我只是在等雨停而已,那肆無忌憚的雨水擊打着地面,風聲雨聲參夾一起,不一會兒地上已經淌滿了水,雨滴還在不停的落下,密密麻麻的散布每一個角落,瀰漫整個時空,千穿萬孔於地面,循環不絕。

  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雨還在浠瀝着,地面上的水由清澈變得渾濁,然後……我時不時抬手看看手錶,差不多快七點了,是不是又該錯過晚餐了?

  明知道食堂的飯菜難吃,可我還是堅持每天準時去,因為我再也不想過吃泡麵的日子了,現在只要一聽聞“泡麵”兩字就會反胃。可能是之前一星期都以泡麵為生,然後不是鬧肚子就是臉上長痘痘,那些天根本沒臉見人,一氣之下還把那可惡的鏡子粉碎了。

  我依舊在等雨停,這個盛夏是個多情的季節,短袖的我感覺有些凄冷,雙手環抱雙臂,試圖給自己許些溫暖,但終究是冷上加冷,心裡不禁顫了一下,抬頭望着烏雲密布的天空,我想看穿它,想看看它究竟是得有多悲傷,可以以“淚”洗面這麼久。

  未果,似乎從那片陰霾中找不出任何空隙,無懈可擊。

  我想這場雨終究是會停的,也會雨後天晴的,我的那把傘也能找回來,只是需要給它一點時間,給時間一點時間,不放棄希望,更不放棄自己。

  PS:從自習室出來,門邊就有一個待我已久的良人,他在等我,因為我總是忘記帶傘。

  我並不知道他在外面等我,便抱着雨停了就走的心態,沒想看到某一章節入迷的忘記了時間,待我準備回去時門外多了一個他。

  他緊鎖眉頭得注視着我,我並沒有感覺許些不適,而是吃驚而已,他手裡多了一把傘和一小袋吃的。

  我抬頭望着他尷尬地笑了笑,還指責他說來了都不跟我打招呼,他卻是靦腆,說是怕打擾到我,我幸福的沖他笑了笑然後挽着手臂步入雨中。

  我拿着麵包在幸福的啃着,也像其他戀人一樣不顧雨水飛濺到鞋上,任由雨水擊打地面。

  我不知道他一個大男生為何提一把粉色的雨傘,也不知他那麼高高帥帥的會喜歡上我這麼一個不起眼的女子,很多時候我會用那雙羞澀的眼眸盯他好久好久,他長得很好看,是真的好看。

  我為自己自卑過,但總是有那麼一瞬間他能讓我感動到心疼,雨越下越大,他也把我摟的越來越緊,朝着食堂走去……

  幻想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不知道這種狀態能持續多久,也不知道自己一個人能堅持多久,我想,不單單是在等一場雨停吧……

您正在瀏覽: 給時間一點時間
網友評論
給時間一點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