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3篇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一)

  譚鴻媛 市實驗小學四(1)班 指導老師:謝琳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這句話時刻提醒着我:“珍惜時間。”今天,我又讀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對這句格言有了新的理解。

  《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作者在文章中寫道:“你的昨天就是昨天,昨天過去了,就再也回不到昨天了。”是啊,時間就是這麼無情,只有緊緊抓住時間,賦予它創造性的勞動,不讓它從你的十指間溜走,你的時間才是有意義的。

  作者聽了父親的話,決定每天都要和太陽賽跑、和西北風賽跑;一個暑假的作業,十天就做完了;三年級就把讀五年級的哥哥的作業拿來做。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起我的鄰居,她每天作業本來很少,可她總是拖拖拉拉,晚上七八點也不能完成作業。每個雙休日,她也總是要拖到星期天下午才完成作業,所以每次她和時間賽跑,

  都被時間遠遠的甩在身後。與她相反,我的另一個朋友,他卻爭分奪秒和時間賽跑。我和其他小夥伴開心地玩耍時,他正奮筆疾書,如饑似渴地汲取知識;當我在吹着涼爽的春風的時候,他在為一道難解的數學題急得滿頭大汗。

  再回到課本,作者在後來的二十年裡受益匪淺:“雖然我知道人永遠跑不贏時間,但是可以比原來跑快一步,如果再加把勁,有時還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用途卻很大很大。”想想現在的我們,與作者相比,真的是太慚愧了。對於沒有多少自控力的我們,我們大多數時間是聽從老師和父母的安排,他們都希望我們可以多學些知識。

  可我們呢,在他們緊張有序的安排下,我們往往是漫不經心、慢慢吞吞,就這樣慢慢消耗着時間,看着時間逐漸離我們遠去的背影。

  於是我暗下決心:我也想和時間賽跑,雖然我肯定跑不贏它,但我要離它的背影近一點、更近一點!

  讀《和時間賽跑 》有感(二)

  三年級 牟峻輝

  同學們都讀過課文《和時間賽跑》吧!今天我也讀了這篇文章,感受還不小呢!

  《和時間賽跑》講的是一個小男孩,他的外祖母去世了,外祖母生前最疼愛他。小男孩無法忘記外祖母,父母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為了撫平心中的悲傷,他開始和時間賽跑。有一次,他說:“我要比太陽更快回家。”那一次,他果然贏了太陽。之後他就經常做這個樣的遊戲,他與時間比賽,每一次贏過時間他就很快樂。

  讀完后,我覺得這個小男孩很了不起,他知道用“忙”,來淡忘憂傷,調節好心態。我的生活里也有一個這樣的例子。

  有一個星期六,老爺爺答應來看我。可是直到中午,老爺爺還沒來。我讓媽媽打了好多個電話,最後,媽媽終於說了實話,原來星期五那天,老爺爺就去世了。聽了這個消息,我非常難過,所以我也“忙碌”起來,寫完作業后,就練字帖,總是不讓自己閑着。過了好長時間,我才逐漸淡忘了失去老爺爺的悲傷。

  讀了《和時間賽跑》,你有什麼收穫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喜歡上了它呢!

  指導老師:侯平蓮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三)

  文 ‖ 馮 燁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當我學習了《和時間賽跑》這篇文章后,我深刻理解到了這句話的意思:你有多少錢,都買不到時間。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不要說時間太短了, 是你沒有刻苦學習,勤奮的人從來都不說時間太多了,反而覺得時間太少了,不夠用。比如,愛迪生在火車上賣完報,趁着休息時間做實驗,每次做實驗都達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對於好吃懶做的人,覺得時間很多很多,時間充足,用業用不完。

  以前,沒有學到這篇課文的時候,我寫作業經常拖拖拉拉的,沒有一點時間觀念,爸爸媽媽時常囑咐我他們倆一回家就要寫完作業,可是我不是削鉛筆,就是看書,爸爸和媽媽一回來,我卻只寫了一小部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對之前做的事很慚愧,所以我現在就要改掉這個毛病。

  小作者簡介zuozhejianjie

  【馮 燁】 2006年12月出生於寧東鎮。現就讀於銀川市興慶區十八小三年級一班 ,愛好書法,架子鼓。

您正在瀏覽: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3篇
網友評論
讀《和時間賽跑》有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