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靈魂的渡口

靈魂的渡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說,你們曾經牽手在未名湖,你們曾經相擁於泰山之巔。她款款的深情讓你痴醉,她清澈的眼眸是滋養你生命的泉眼。你如山的沉穩給了她一個安全的港灣,她盡享港灣中的寧靜;你那包容百川的胸懷,讓她成了依人的小鳥,盡展小鳥之嫵媚。沒有海誓山盟,沒有天老地荒,沒有童話的艷麗多姿,沒有泰坦尼克號上的經典攝魂。柴鹽油米,鍋盆碗筷,構成快樂的音符;一聲問候,一個眼神,奏出幸福的旋律。

  你以為,這樣的生活會是黃山上的不老松,百年長青;你從沒想過,你的世界會有地震海嘯的發生。你彈奏着屬於你的音律,哼唱着屬於你的愛情。

  突然有一天,她說,你的天空太小了,她要尋找更為廣闊的天地,於是棄你而去。

  一個措手,打你不及,留你一臉的驚愕,留你一抹孤單在天邊。世界轟然倒塌,百萬敵軍衝過長城,把你擊得遍體鱗傷。

  許久許久,你望着自己已經結痂的傷疤,你不再相信愛情,甚至不再相信,這個世界還有真情存在。於是,你關上了心門,還加了一把鎖,不想一不小心,讓某個女人闖入你的禁地。然而,你體內的激情,需要女人來稀釋;你獨處的孤寂,需要女人來點破。你試圖讓某個女人在你家門口逗留,可哪個女人願意逗留在別人的家門口而進不了家門?你把女人當作了玩物,你在女人的溫柔鄉里,自由馳騁。忠貞下的壓抑,盡情釋放;生命的本能,淋漓展露,你重享自由之身的快活。曾經的痛苦,成了你汪洋的幸福;曾經的青蛙,搖身成了王子,怎一個得意了得!

  在靈魂的渡口,你迷失了自己,你是那水面上的浮萍,在陽光下閃爍招搖,你不再尋找對岸,你不想再靠岸,你只想在水中嬉戲。嬉戲固然快樂,只是別淹了自己!

  ——送給離異男人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渡口
網友評論
靈魂的渡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