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醉盞簾鉤,墨傾世

醉盞簾鉤,墨傾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簾外,細雨潺潺,燈火已亂,撐着一把油紙傘,走在漫漫長路上,任斜雨打落在身上,几絲微風吹過,微漾,盪起點點願,梧桐落葉,落在水中,腳步揚起,串串水珠,依然落塵。

  浮生以墨為伴,雨水灑落塵世,書寫着春昏的斜雨水墨圖,一如昨日,黃昏落日,夕陽似雪,夾雜着雁兒的北回,卻,今日細雨不似往昔。獨自撐着油紙傘,走在小道,盡頭,已近簾房,今朝漫雨,斜陽芳草,都得滋養,何人獨自把盞捲簾鉤,卻把墨揮毫?

  漫舉雙目,默然滴下幾珠心淚,舊痕依舊,新傷卻又來。窗前,竹子林立,淡淡清香雜着幽幽雨色,撲入窗帘,案上紙硯,偶然濺上幾珠水兒,勾起無盡詩意,避雅之境,又有誰知,詩意盎然?待我捲起簾鉤,對景把盞,醉里揮墨,傾盡世態,淑德宏天,妍媸談笑間。醉盞簾鉤,墨傾世。

  三月細雨,沖刷着大地,柳絮飄飛,花香撲鼻,一切新生的希望在滋長。春風霧靄,薄霧淺風無論是身在異鄉的遊子,亦或是忙碌的行人,斜雨飄下,難免不勾起幾份回憶,天涯海角,咫尺之間,心兒都是一樣的,捲起的珠簾,輕輕掛在窗上,墜下的簾鉤,勾起幾曲離殤,慨當初,怎知人世離右鬼,如今雨夜把盞,卻是這般惆悵。

  醉里提筆,重寫古人之詩,“秋雨,秋雨,一半西風吹去”,“一片暈紅才著雨,几絲柔雨乍和煙·俏魂消盡夕陽前”。到頭來,“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寫過之後,不覺淚已盈面,醉里把盞揮毫,原是這般凄涼。筆尖劃過紙,心隨着揚起,默然,瞥見不遠處的一株竹兒,雨水打落在葉上,搖搖欲墜,它彎彎腰,水珠便順着它的葉角流下,回頭處,它依然依偎在竹兒上,清幽,秀雅,堅韌,挺拔,脫俗,超然,我若學得共一,不妄人生之一程轉,寵辱不驚,悲樂不嘆,人生一世,過往雲煙,似水流年,如花開艷。春暖之時定有花開!

  曉風歌晚,鴻雁回巢,琴聲清揚,細雨漫灑,細研墨,輕啟手,微抬卷,淺沾墨,手持秦酒,漫舞筆端,良宵美景,奈何歡?醉中輕吟,把盞言聚散,春日夕陽,無限風光無限天,風揚髮絲,雨滴紙卷,夾雜着何處的琴弦,微微蕭郎和曲來?筆落處,紅塵勾勒,繁華散盡,人世余歡。

  醉夢把盞捲簾,揮墨傾世態,舞筆飛龍下轉,笑談人生漫。 簌簌,墨染衫,醉夢仙霖,簾鉤散余歡。

  原創:妃淑妍:Q:

  碼字人:王藝婷Q:

  在此:感謝好友藝婷,替淑妍碼字,謝謝!!!

您正在瀏覽: 醉盞簾鉤,墨傾世
網友評論
醉盞簾鉤,墨傾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