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涼了,起風了

天涼了,起風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涼了,起風了

  傅伯勇

  天涼了,起風了。在不經意間,日曆又掀開了一頁,瑟瑟秋日今又是。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露珠打濕腳丫,是透骨的寒;忽然涼氣襲來,不由得打一個哈欠,又是難禁的冷。

  藍天更深遠,深遠得遙不可及;白雲更悠閑,悠閑得無依無靠;太陽依舊朗朗地照着,但卻沒有了往日的光芒。

  “初秋涼氣發,庭樹微銷落”。在院子里踱步,時不時掉下一片樹葉,在空中轉悠片刻,或駐留在肩上,或掉入水中,無聲無息。

  “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當夏日的熱夢正酣,細細碎碎的故事還在演繹,卻被半夜的涼意驚醒,慌亂中,趕緊扯上久違的被角。

  秋蟲似乎已經倦怠,高叫中含着無限凄愴。

  隱隱約約的,在毫無準備中,秋天已經姍姍而來。

  帶着颯爽與豪邁,帶着孤傲與清寂,帶着凄切與涼意……

  或許可以躲在某個角落,用雙手捕捉秋天的物是人非;或許可以看淡秋意,將冷暖得失埋藏在心底。

  但秋天應該有秋天的故事。我們在沉默地笑納一切后,還要早一天播種和耕耘,因為來年的春天,我們還要採得百花共釀蜜呢。

  天涼了,起風了。

  天涼了,將讓我們無比的清醒;起風了,又是一個美麗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天涼了,起風了
網友評論
天涼了,起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