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涼好個秋

天涼好個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天上藏有月亮,卻不是因為團圓。

  暮色之後的天空,用一種清純的思念懷舊。我在很少有人記憶起的地方,等待一顆流星的出現。

  蘆花在月色朦朧的時節獨自開放,那滿懷心事的素顏已經被展示了好多年。頭頂上掠過的鴻雁,身形暗淡,並無青春年少時特有的飛揚和矯健。

  分明是晴天,也還有流蘇似的空氣灑落窗前,而那片時空里的歲月已飄渺如過眼雲煙。在清輝紛紜的世界,人們正感受季節帶來的各種世態炎涼。

  一個身影,一張薄薄的明信片,一句悄悄發送的短消息,泄露了我們都曾經十分年青的信息。因為太過於在意風雨人生中的悱惻纏綿,所以,在昨天通往今天的路上,我們不約而同地遇上了同一個寓言。

  是一朵未完全盛開的花?是一首還未奏完的曲?抑或是一杯還沒泡好的茶?我們在探尋人生出路的時候,如何才能不那麼明顯地流露出生不逢時的怯懦與幸福無門的酸楚?

  並非不能接受與生俱來的一無所有,也並非一定要追求與天地同壽,但在月色迷漓的時候,我們還是希望自己的眼球,擁有非比尋常的溫柔,如春水東流,如欲說還休。

  這肯定不是一年中最漫長的守候,但它卻成就了人另外的富有。當你垂下眉頭,就能徹底明白,什麼是“天涼好個秋”!

您正在瀏覽: 天涼好個秋
網友評論
天涼好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