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涼了,背上背包去徒步

秋涼了,背上背包去徒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立秋不久,一陣清風過後,還帶着幾分濕熱的秋雨終於在焦急的渴盼聲中降落了。雨後的天宇開始變得一片湛藍,不時還飄起了朵朵漂亮的雲彩,炎熱的苦夏終於慢慢地淡出了我們的視野。

  走出宅了一個夏天的蝸居,約上三五好友,背上背包,和一顆說走就走的心,去戶外徒步。也當散步,也當減肥,也當鍛煉,也當給自己的心靈放風。

  “晴帶雨傘,飽帶乾糧”。沒有強行的指令、導遊的組織,沒有太大的花銷。只需一套速乾衣,一雙登山鞋,一部照相機,一些簡單的食物和飲品,一把零花錢,就足夠了。

  濕漉漉的空氣里侵潤着晨曉的微涼,靜靜地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晨露輕輕呼吸,生怕墜落塵土。站在山的脊樑上,心底浮現起大氣磅礴的雄心壯志。秋風中摻雜泥土、樹葉、溪水、谷黃、稻香,摻雜着古樸、純潔和善良。她穿透了我的肌膚,穿透了我的血肉,直至我的骨髓,我心靈的深處……

  徜徉在青山綠水間,遠離鬧市,貼近自然,放飛心情,釋放壓力,收穫健康。行程不在乎遠近,目的地不重要,是否專業也不重要。只要能夠在走走停停中,放鬆身心,欣賞一路的風景;只要能夠在大自然中發現那些平時沒有看見的平凡美麗,就足夠了!

  儘管山路崎嶇,需要翻山越嶺,攀懸崖,趟小溪,一路上氣喘噓噓,累的直不起腰、邁不動腿,風刮的睜不開眼,甚至在不經意間,自己早已成了山民們眼中的一道風景。但在滿身臭汗中,依然邊走邊想,我為什麼要來自討苦吃呢?但當走過了一段行程,看過了一段豐收美景,終於咬緊牙關堅持挺挺,一次又一次戰勝了幾分怯弱的軀體。在心 中自言自語:下次,我一定還會再來!

  走累了,停下來駐足歇息片刻。或坐在路邊,看着色彩各異的人群,聆聽那不同世界的聲音。呼吸着從沒呼吸過的清新空氣,對着陌生人露出你肆無忌憚的陣陣傻笑。

  夜晚了,在草甸上支起帳篷,燃起一堆篝火,在明月和繁星的陪伴下,感受別樣的美麗;或住在農家新居,飽餐一頓正宗的粗茶淡飯,在微醉中,細細感受火塘邊異樣的溫暖。清晨,背上背包,再次迎着明媚的朝陽,告訴自己,抬起頭,繼續朝前走。

  “怎能錯過用腳丈量世界?要麼讀書,要麼旅行。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生命沒有真正的終點,只要在路上行走,你就不會孤獨。”沒曾想,一個智者的話,竟讓我們這般樂此不疲?

  “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誠然,戶外徒步運動雖然充滿快樂,但注意安全亦是常識。

  “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愛好戶外徒步的朋友們,就讓我們在健康運動的過程中,去深刻體會這句辯證的人生哲理吧!

您正在瀏覽: 秋涼了,背上背包去徒步
網友評論
秋涼了,背上背包去徒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