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讀了一天作家喬葉的作品,讀到最後,被一句話感動了,她說:沒有天堂,生活就是天堂,許多人在天堂里睡着,我知道,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是的,她真的就像是一個天使,手裡拿着一枚小小縫衣針的天使,因為她說:生活給了我繽紛的衣料,文字給了我綿綿的長線,我是一個拿針的人。手中有物,就是我的幸福。拿針的人,似乎也有一顆針一樣的心。常常覺得自己的心是很小很尖的,見到什麼都想扎一紮,縫一縫。一聲嘆息,一絲微笑,一句問候,一滴淚水,都是能夠讓我動容的風景,使我湧起一種對他們進行描繪和透析的渴望。一直這麼關注着所有的細節,自己也就變得細節起來了。視線所到之處,常常都是星星一樣閃亮的碎片。於是就用針一樣的心,把這些碎片一點一點地縫成了可心的衣裙。

  視線所到之處,常常都是星星一樣閃亮的碎片,我也總是有這樣的感覺,我的手裡也有一枚針,也有想縫製衣裙的願望,但是我卻笨拙地沒有縫成過一件可心的衣物,總是半途而廢,轉而又顧及其它,這讓我像一個可笑的挖井者:記得初中時,老師發下一張語文試卷,最後一大題是看圖作文。圖片是一個人在不同的地點挖井,換了好幾個地方,都沒有挖出水來。其實地下有水,他只要再繼續挖下去,就肯定出水了,因為有兩次離水面已經只差一點點了,但是,他卻放棄了,又去了另一個地方從地表開始挖,重複着以前的苦力,而且不斷地抱怨怎麼找不到水源。其實,他挖的每一條井下面都有水源,只是他自己不知道。如果鍥而不捨地挖下去,不就很容易挖出水了嗎?

  這幾天,我真的也在挖井,也在縫衣,用我這枚銹跡斑斑的粗糙的針,用我這把笨拙的鐵鍬,尋找着水源。我自認我找到了,不,是離水面不遠了。我決不做試卷上那個傻傻的挖井者,因為我也是一個醒了的天使,我知道我挖的地下一定有汩汩流淌的清泉在等着我。我要用自己磨礪好的細針去縫製一件件華衣,給世人看,要像喬葉一樣,讓自己能夠修鍊成最尖最利的那根針,任多麼厚實的布,我都可以扎透,任多麼難做的衣,都乖乖地陶醉於我針腳的柔韌包圍。而且,我還能在最尖刻的時候擁有天空的遼闊,最尖利的時候擁有海洋的深情。

  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茫茫塵世中,卑微對我而言亦是偉大。人的一生,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我是一個告別不惑之年的女人,眼見知天命的桂冠已經在前方閃着耀眼的光,這光芒刺着我的眼睛,讓我時時的告誡自己,不要再讓心裡的夢想沉睡了,拿起手中的針,去塵世間扯一片淡雅的花布,調動起那閑置了多時的藝術細胞,精心地裁剪出來,然後用自己特有的細針,傾入滿懷的柔情,滿腔的關愛,滿腹的祝福,縫製成一件獨有的錦衣,留給世人,也留下自己的那顆卑微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醒了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