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亮堂堂的除夕》讀後感

《亮堂堂的除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亮堂堂的除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好的花開,就在我們的身邊—讀《亮堂堂的除夕》有感

  江蘇蘇州工業園區第二實驗小學五(1)班 李芹君

  合上這本薄薄的書,我不禁感慨萬千。作者僅用寥寥幾筆,就用明了的線條勾畫出一百位美德少年的形象,他們如同一百朵潔白純凈的茉莉花,圍繞在我們的身邊。靜靜地散發出股股沁人心脾的芳香。在那一百朵美麗的茉莉花中,李能達——這個能幹的小男子漢就是其中之一。

  李能達是家裡的小項樑柱。爸爸去世了,媽媽又有麻痹症。李能達雖然還是個年齡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孩子,可是他早已學會怎樣的面對這一切。家裡不論大事小事,細碎雜活,都由他一手操辦。買米、做家務、做年夜飯……什麼都不在話下,他樣樣做得井井有條;李能達還時時刻刻關心着和自己相依為命的媽媽,學校里的中午飯萊,他總要給媽媽留着;自己的手上還生着凍瘡,李能達不忘給媽媽的熱水袋換水……作者龐余亮用細膩和溫暖的語言講述了這些生活中的瑣事,讓人讀起來既感動又為李能達感到心酸。

  美德,不僅僅是感天動地的大愛,也可以是生活中那涓涓細流般一點一滴的平凡之愛。正是這些直抵人心的愛,構成了一曲曲感動人心的生命謳歌:當李能達氣喘吁吁地把一袋米背上樓來時,我們也許正在家人的陪伴下吃着熱騰騰的晚餐:當李能達把中午的午餐放到書包里給媽媽帶回家吃時,你是不是正在抱怨學校里的午飯不盡如你意:當李能達在冷水中用生凍瘡的手做着家務時,或許你正在溫暖的燈光下看書……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為李能達而讚歎,是什麼樣的毅力,才能堅持這一切;是什麼樣的愛,才能使一個孩子背負起大山般的沉重職責!

  美好的花兒,並不是全部開在天涯海角,經過艱險磨難才能一見。也許,你還未曾注意,最美好嬌艷的花,已經靜悄悄的開放在你的身邊了。

  (指導老師:溫彩虹)

  點評:

  感恩生活,珍惜現在。生活中總有最美好的東西等着我們去發現,相信風雨之後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亮堂堂的除夕》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亮堂堂的除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