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啟示錄之五

生活啟示錄之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啟示錄之五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教人幸福地生活

  25歲——25歲之前要極盡瘋狂:看一場超贊的演唱會;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有一個隨時可以甩臉給他的異性死黨;在影院里大哭;一個high到爆通宵;酩酊大醉一次;談一場瘋狂卻無果的戀愛。25歲之後要歲月靜好:敬養父母,烹調打掃,工作讀書,結婚育子,收起稜角,藏起瘋癲,安穩生活。

  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如果你等待別人從外打破你,那麼你註定成為別人的食物;如果能讓自己從內打破,那麼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相當於一種重生!

  這世界上最強大的人,就是那些能一個人孤單生活的人。我那些曾經最親密的夥伴們,好久不見了。現在,你們已經不再是我觸手可及的夥伴了。但卻依舊相信着,那時的我們,都是彼此生命中的一道光線。最近喜歡上這樣的一句話:如果有天我們變陌生了,那麼我就重新認識你。

  你花六塊八買個便當吃,覺得很節省,有人在路邊買了七毛錢饅頭吞咽後步履匆匆;你八點起床看書,覺得很勤奮,上微博發現曾經的同學八點就已經在面對繁重的工作;你周六補個課,覺得很累,打個電話才知道許多朋友都連續加班了一個月。親愛的,你真的還不夠苦,不夠勤奮和努力。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錯過了大家都有責任。一個人總要有個新的開始,別讓過去把你栓在悲哀的殿堂。別說你最愛的是誰,人生還很長,誰也無法預知明天。好聚好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活着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永遠不要去觸及。

您正在瀏覽: 生活啟示錄之五
網友評論
生活啟示錄之五 暫無評論